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昨晚,我在电脑前看中概股的血腥下跌,真是目瞪口呆,印象中即使是11年那波下跌,也没这么惨烈。
 
我给你们贴几张图,你们就知道有多惨烈了。
 
 
上图这个是电子烟的核心玩家雾芯科技,上市那会最高35元,最近的低价是7.89元,跌了78%。
 
 
上图是爱奇艺,很多人都看它家各种节目,这3天暴跌,最高价29元,3天最低就杀到了14.6元,3天跌幅50%。
 
 
上图是腾讯音乐,也跟爱奇艺一样,最近的高价在32.25元,昨晚杀到了16.31元,半夜里急剧拉升,估计是在太便宜吧,被抄到了20.1元,3天也差不多最大跌幅有50%。
 
 
上图是唯品会,前几天最高46元,昨晚杀到了25元,最大跌幅接近45%,尾盘也是急剧拉升,到31.19元。
 
 
还有个昨天跌肿了的公司,跟谁学,昨晚一天就跌了41.56%,盘中最大跌幅是58.9%……
 
最近A股已经挺血腥了,但是跟中概股这样的血腥比起来,真的是小巫见大巫。
 
引发这个血腥下跌的原因,据说跟一个韩国人Bill Hwang的家族基金被爆仓有关。
 
 
传说这个大佬,从2012年就2亿美元,加上3-4倍杠杆,一路干到了今年初的50亿美元。
 
9年25倍,年化42%。
 
而他的50亿美元,在年初的急剧上涨中,据说涨到了150亿美元。毫无疑问,这么快的上涨,也是因为杠杆放大导致的。
 
这150亿美元,再经过杠杆放大,据说达到了800亿美元。
 
他的重仓股,有一块就是上面那几个股票:雾芯科技、爱奇艺,跟谁学、唯品会、腾讯音乐……
 
最近因为几家公司的连续利空,成了把他压垮的导火索……
 
先是电子烟的利空,直接把雾芯科技干了。
 
然后,还有个他持仓众多的美股公司Viacom搞大额增发,引发股价下跌。
 
这两天,中国因为XJ的棉花事件,这事也成了唯品会的利空,也出现了股价下跌。
 
很可能是他的杠杆率实在太高,经不起这种下跌,然后就爆了……
 
头寸实在太大,清仓不容易,引发了市场的疯狂甩卖。
 
目前市场有很多传言,但我看盘面确实是不计代价的砸盘,很可能这个传言的真实性很高。
 
如果是这样,那中概股就很多带血的筹码浮出来了,这个韩国人的血肉肯定引来了不少嗜血的秃鹫。
 
股票市场,用3-4倍的杠杆,只要回调个20%,就被爆仓。然而,回调个20%在股票市场是很常见的事,这哥们相当于一直在玩有子弹的俄罗斯轮盘游戏。
 
任何数,乘以0,就是0。
话题:



0

推荐

侯安扬

侯安扬

888篇文章 106天前更新

深圳市上善若水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