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最近都没讲市场,从后台的回复来看,人气下来特别快。我估计要是做仓位调查,人气会比上周要低一大截了。
 
人气步入冰点的时候,往往就见到一段时期的底部了。
 
大致讲一下市场吧。
 
这几天的市场,一个很明显的特征:前期强势的顺周期板块,出现了补跌。
 
我贴一下今天市场表现得比较差的板块。
几乎就是今年炒了一波的顺周期行业,什么工程机械、有色金属、化工等。像涨得不错的三一重工,有网友调侃已经跌成了“二一重工”了。
上图就是三一重工的股价,从50跌到现在的34了。
 
最近几天,跌幅最惊人的板块,是稀土指数了。
稀土这波炒作,从1月中旬到3月上旬,一波就干到位。上去比较快,下来更快。
 
我从今天市场的价格波动来看,近期炒作得过火的碳中和指数,估计也会面临着类似稀土的这种样子。
 
因为,实在是拿不出实打实的业绩啊。
 
从市场的经验来看,这种强势板块补跌的时候,一般都是这波下跌接近尾声的迹象。
 
人气也低到冰点,有相关的佐证。
 
最近大的新闻其实挺多,但是都涉及到国际关系,我就不多说了。而近期出财报的公司很多,大致提一下吧。
 
1、腾讯年报刷屏,狂赚1600亿!
 
近期为数不多的利好吧。
腾讯的股价也回落了不少,从775回落到前阵子的613。
 
其实我看它的财报,是有些隐忧的,但是网上一片叫好,很可能市场就是这样看的。先看看市场怎么想吧。
 
2、紫金矿业业绩暴增,预计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121%至140%
紫金矿业公告,预计第一季度净利润为23亿元到25亿元,同比增长121.15%到140.38%。报告期,公司努力克服海外疫情和春节假期影响,充分把握市场机遇,积极组织生产,矿产品产量和销售价格均同比上升。
 
炒作有色金属,这波的有色金属龙头就是它了。
 
不过,近期有色金属补跌,它也不例外,已经从15元跌到9.36元了。
 
说一个小知识,紫金矿业的看点不仅是金,还有铜……很多人估计它是卖金子的,而金和铜通常都是伴生的。
 
初中化学课的知识……
 
3、美团和抖音打起来了
 
一个看小姐姐的平台,一个用来叫外卖的平台,居然有业务冲突了,真是让人想不到。
 
抖音最近正式上线了一款名为“团购”的营销工具,主要服务于餐饮业、酒店业、旅游业等行业的商家。而这个“团购”功能,不管从界面还是功能,都和美团极为相似。抖音此举,被看做是“动了美团的奶酪”。
最近市场对成长股、科技股极其的不待见,美团在这种市场氛围下遇到这种事情,而且挑战者还是非常有来头的公司,真的是没办法。
 
美团的股价,已经从前阵子最高点的460元,到现在292元了,跌了快40%。
 
投资这种类型的股票,就要有这种下跌的觉悟……我复盘这些成长股,波动不是一般的大,比市场指数波动大非常多。
 
反而是腾讯,现在越来越像价值股的风范,它已经到了非常成熟的样子了。成长空间很大的股票,只能是说,要拿得极其有耐心……
话题:



0

推荐

侯安扬

侯安扬

888篇文章 106天前更新

深圳市上善若水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