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我今年本来预期一些市场不太待见的板块,会比之前要好,这个是基于宏观经济的一些认识和判断。
 
但确实没想到,居然是以春节开市为起点,一开年就进入这么剧烈的市场轮动。
 
今天的市场,涨跌实在是太泾渭分明了,以致于都不知道这市场到底是在涨,还是在跌。
 
涨幅大的,几乎都是有色金属、周期股。
 
 
这一眼扫过去,非常明显,都是这种类型的股票。
 
而跌幅大的板块,也非常明显。
 
跌幅多的,什么制药啊,半导体啊,汽车啊,军工啊,白酒啊……
 
几乎都是偏新兴产业、之前有一定上涨幅度的公司。
 
我今天看各大投资群,几乎都清一色在讨论周期股有什么投资机会,之前的那些新兴产业,白酒顿时就已经失色。
 
特别是白酒,今天大量的讨论都跟“崩盘”挂钩在一起,股王茅台的股价直接就是一根光头大阴线砸下来。
 
我说一下最近市场的一些大的情况吧。
 
1、出现磁悬浮概念股
 
这个是周末的一则新闻带来的,当时曝光了沪深广磁悬浮规划,说深圳到上海只要2.5小时。
 
广东省自然资源厅公布了《广东国土空间规划》(2020~2035年)的初步成果,并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公众咨询。
 
广东首次提出预留建设沪(深)广高速磁悬浮通道。深圳到上海约1500公里,如时速以每小时600公里算,大约2.5小时就可以互通深沪两市。深圳至北京约2200公里,如果乘坐京港澳高速磁悬浮,大约3.6小时可到达北京,比高铁要节省超一半时间。
 
今天A股因为这个事情,就开始有一些概念股炒作了。
 
2、铜价飙上近10年新高!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铜博士”这个印象?
 
 
最近铜价创10年新高了。
 
其实铜是大宗商品里非常核心的品种,它的上涨一般都是预示着真实的通胀来临。
 
铜价最近的上涨,带来A股一个重要的有色金属股票价格大幅度飙升:紫金矿业。
 
 
紫金矿业今年股价已经涨了57%了,非常的大!
 
3、比特币超级牛市!
 
最近最瞩目的资产,其实都不是股市了,而是比特币等数字货币。
 
2月19日,比特币总市值首次突破一万亿美元。2月20日,比特币价格上破57000美元关口。年初至今,比特币价格从28000美元左右一路攀升至57000美元附近,不到两个月时间,累计涨幅已逾90%。2020年,比特币涨幅近300%。
 
我发现周围越来越多的人都在接受比特币了,其实现在连一些海外重要国家都已经开始纳入它在使用货币之内了,包括瑞士这种还挺重要的国家。
 
比特币这么大的涨幅,居然从头到尾都没有参与到,真是挺后悔的。
 
我说一下我对市场的一些看法,供大家参考。我认为这个就是正常的牛市轮动,之前的“茅”们涨幅大,估值高,歇歇也很正常。现在这些没怎么涨的板块低位启动,轮到它们了。
 
这种现象表明这是个牛市,尽管它未必是你今天能享受到上涨的牛市,今天指数跌幅也挺大。
 
但你发现没有,现在各大指数,也在涨涨跌跌中,一步步在走高。
 
要珍惜牛市啊!
 
话题:



0

推荐

侯安扬

侯安扬

888篇文章 106天前更新

深圳市上善若水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