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昨天的文章里,我写了一段关于市场风格的话:
 
从我对市场的观察来看,虽然今天市场整体表现不好,但是明显抱团股出现分化,前期涨幅较大的抱团股明显在下跌回归价值,而没怎么涨的一些表现得还可圈可点。
 
今天市场,确实验证了。
 
今天撑起市场的,是银行和保险。
 
整个银行板块,涨幅巨大,涨了4.5%,而且还有银行股涨停的。
 
我在1月时,经常提了银行股。其实银行股的投资还蛮容易的,要看宏观经济的形势。
 
况且,银行股便宜啊。
 
给了很便宜的估值,基本上就是因为市场认为某些利空很影响企业未来盈利,才会这样下狠手。
 
而利空消化得差不多后,剩下的就是利好了。
 
不过,今天涨幅大的,还数钢铁。
 
钢铁股今天整体板块涨了7.6%,而带来这么大的涨幅,就是我昨天文章里提的“碳中和”。
 
因为中国要承诺某些国际义务,需要在产业上做调整。基于我对产业的理解,我当时估计会有一些周期性的产业被当成利好来炒。
 
前两天还有朋友在公众号问我,会不会因为碳中和炒环保股,我当时给的答复是“某些周期股反而会因为这个飞起来”。
 
 
很多传统产业的股票其实估值都很便宜,所以我认为牛市的根基是挺牢靠的。市场调整下来,还是要找好股票去买入。
 
除了这几个板块,其实今天市场是大面积地上涨。
 
全市场4000来个股票,有近3200只股票是上涨的,涨停的股票一大批。
 
提一下今天市场的重要新闻吧。
 
1、平安要搞大规模增发
 
中国平安公告,年度股东大会拟审议及批准H股增发议案,授予董事会一般性授权,以配发、发行及处理不超过本公司已发行H股20%的新增H股,即不超过公司已发行总股本的8.15%,有关发行价格较证券的基准价折让(如有)不得超过10%。
 
平安这个增发,规模真tmd大。
 
它是万亿市值公司,即使增发个1%,都要100亿级别的资金了。
 
我想起08年平安搞的千亿规模的增发,当时熊市已经开始,因为这个事情,导致平安和市场都大跌……
 
2、通威股份被砸大跌
 
今天一个光伏公司,在市场普遍上涨的情况下,居然大跌,中间一度跌停。
 
之所以提它,因为它市值2000亿,算是个光伏巨头,一般这种大市值公司出现这么大的波动,就是有什么重要的传闻。
 
果然……
 
是因为上机数控出了个战略合作框架的协议,协议内容是和保利协鑫能源进行了 30 万吨颗粒硅生产及下游应用领域的研发项目合作,可能6个月内签订正式的合同。
 
市场认为这个会威胁到通威的地位,就用脚投票了。
 
到我写文章时,可能公司看到股价影响巨大吧,就出来回忆了。
 
 
通威股份人士回应称,“公司经营层面是正常的,资本市场的波动主要是受短期情绪的波动影响,公司也没办法去左右,只能尽力去解答投资者的来访电话。”针对市场担忧的公司是否存在减值情况,通威股份人士回应称,并不清楚市场、投资者是怎么想的,但公司经营是完全正常的,“这可能是一个短期的情绪错杀现象。”
 
光伏是这轮牛市的一条主线,对它来说,很可能会是个标志性的事件。
 
3、上海临港新片区发布集成电路产业专项规划
 
集成电路是新一代信息技术的核心和基础,也是临港新片区着力打造的四大前沿产业集群之一。为进一步提升临港新片区集成电路产业能级,推动更多集成电路产业资源和创新要素向临港集聚,建设世界级的“东方芯港”,现依据《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总体方案》《临港新片区创新型产业规划》《临港新片区前沿产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制定本规划。(上海临港)
 
集成电路似乎有一段时间没炒了吧?
 
市场最猛的追捧集成电路,应该是19年下半年。隔了一年多了。
 
这个产业对中国的产业发展很关键,我今天看了这个新闻后,能明显发现国家在这相关的产业上持续在不断加码。
 
最后,想说一下我对市场的看法。
 
基于我对市场的了解,我其实对市场的牛市是很有信心的。当然,市场一调整,就很多人在后台认为熊市来了。
 
这两年,从我公众号后台里看到,喊“熊市来了”多的,分别是:
 
19年5月-6月,当时中美的贸易矛盾加剧;
20年2月-3月,当时疫情蔓延;
20年7月-8月,当时国内外的一些经济利空新闻;
 
然后就到了这次。
 
其实真正的顶部总会有的,但是确实又只有一次,会不会是这次呢?我认为极大概率不会。
 
最后,跟大家说一下。
 
去年初,本来是停止对小红圈的对外开放了,当时也打算3月就停止更新小红圈。
 
在投资上,我发现我写东西对自己投资帮助挺大的,加上很多朋友强烈要求继续,我考虑了很久,就还是继续写吧。
话题:



0

推荐

侯安扬

侯安扬

888篇文章 106天前更新

深圳市上善若水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