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今天A股很惨!
 
重要的指数基本都是一片绿的。
 
 
在板块方面,今天白酒、券商、军工,成了杀跌的主力,资金大幅度流出。
 
 
昨天,因为易方达有个基金,一天涨了5%,导致很多追捧的段子出来。我当时看了,就想,假如哪天这个基金下跌了,估计踩得最狠的一批人,就是当时吹捧最狠的一批人。
 
易方达这轮牛市大放异彩,也确实跟白酒有关。
 
今天有个更绝的段子出来,说世界三大知名酒庄:罗曼尼康帝、拉菲、易方达。
 
 
当然这里指易方达买了很多白酒股的意思。
 
导致今天市场大跌的原因,我认为跟央行的官员说话有关。
 
马骏这个演讲,谈及货币政策部分,我先原封不动地摘抄下来:
 
谈及货币政策,马骏指出,一方面就是杠杆率上升得非常快,要求货币政策开始调整。2020年前三个季度,中国宏观杠杆率上升25个百分点,是2009年以来升幅最高的一次。杠杆率大幅上升,自然会导致未来的金融风险。
 
马骏表示,此外,有些领域的泡沫已经显现。去年我国几个主要的股市指数都大幅上升,接近30%,在经济增速大幅下降的情况下出现如此牛市,不可能与货币无关。另外,近期上海、深圳等地房价涨得不少,这些都与流动性和杠杆率的变化有关。
 
“未来这种情况是否会加剧,取决于今年货币政策要不要进行适度转向。如果不转向,这些问题肯定会继续,会导致中长期更大的经济、金融风险。”马骏表示。
 
我其实跟踪央行货币政策有很长的时间了,他们今年要是控制好货币投放,那我就是特别欣赏的“做正确的事”。
 
如果央行的政策真的就是这条路线,我估计市场不会演绎成快牛,而是慢蹭蹭的上涨。
 
而盘后,可能是因为马骏这话对市场的影响有点大,就有媒体爆出来央行行长易纲的话。
 
央行行长易纲在世界经济论坛“达沃斯议程”对话会上表示,中国的货币政策将继续支持经济,中国不会过早退出支持政策。
 
站在央行的角度,其实还得根据实际情况来做决策。
 
这影响因素,可就海了去了……
 
比如,如果美国的水龙头一直开着,中国自己控制货币投放,你就会看到很快国内热钱就要一批批的进来,人民币哗啦啦的大涨。这样对中国的出口形成严峻的挑战,那就很可能也不会收得那么紧。
 
毫无疑问,央行的货币政策跟目前的疫情恢复关系也很大。如果疫苗的普及速度不及预期,那央行收紧也会节奏放慢许多。
 
今天市场是跌幅很大,但是我评估还是一个正常的调整,牛市多暴跌,大家适应适应。
 
问我对央行这不同的声音怎么看的话,我其实是有结论的。
 
那就是:谁官大,听谁的。
话题:



0

推荐

侯安扬

侯安扬

888篇文章 106天前更新

深圳市上善若水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