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今天资本市场有个不大不小的奇迹。
 
以地产业务为核心的中国恒大,按今天收盘价是2222亿元港币。
 
 
而刚刚弄的恒大汽车,市值到了3998亿元,接近4000亿。
 
 
要知道,恒大汽车,可是毛线都没有,一辆汽车都还卖出来呢。
 
恒大汽车的高管,在市值突破4000亿的时候,发了一条朋友圈,说这个见证了恒大战略转型成功。
 
 
当然一辆车都没造出来,市场就给了4000亿元的估值,这个也是个客观事实,说泡沫也没错,新能源汽车现在炒得都快糊了。
 
看了恒大汽车的市值后,我觉得贾跃亭真的是冤大头了,不管怎么说他的法拉第都还是准备得比恒大汽车更早的,可是只能远离祖国,不能享受祖国市场的追捧。
 
我其实不想带着批判的角度去看这事,因为我发现,我过去老觉得自己太聪明,看这个也不合理,那个也不合理,批判了一番,最后也没赚多少。
 
还不如埋头去找自己看得懂的机会。看不懂的机会,就留给别的投资者。
 
你们自己去判断,我肯定不会去参与这种机会,我觉得不在我能力圈范围。
 
除了这件事,讲下今天市场的大事吧。
 
1、腾讯大涨特涨
 
 
说起来都可怕,今年腾讯已经涨了35.9%了。
 
我记得我在蚂蚁被暂缓上市的时候说过,不明白干嘛那么多钱去追捧被阿里炒高的蚂蚁,而不去看看实力更强的腾讯。
 
随着新钱流入基金,很多人最近才发现,我擦,原来这些资金都南下扑向了腾讯。
 
那会儿腾讯的股价呈现又好又便宜的状态,不扑它,给别人抬轿子啊?
 
所以,真不要因为恒大汽车这种公司,就简单推论全市场都不值得买。
 
要用常识思考,都是房子,东北的房子,和北上广深的房子,是一个东西么?
 
2、市场普跌
 
别看今天一些头部公司火热,全市场还是挺惨的。
 
我统计了一下,全市场而言,今天的中位数跌幅在2%。
 
 
全市场4000来家公司,有3099家是下跌的。
 
这市场,从去年下半年就一直延续这个样子。
 
最后,说一下我最近对市场的直观感受。
 
奔赴进市场的钱越来越多,去年全球央行大放水,包括我们央行其实也放了,但确实没有美国的力度那么大。
 
正如芒格说的,负利率是全人类都进入的一个无人区,没人知道会引发什么。目前来看,但凡有点投资价值的资产,马上就被资金扑过去,把洼地填没。
 
我认为在这种大环境下,我们国内又恰好有那么些资产价格还算OK,那就应该拥抱着。
 
反正我就是这么身体力行。
话题:



0

推荐

侯安扬

侯安扬

888篇文章 106天前更新

深圳市上善若水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