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今天市场继续high。
 
我大体的说一下市场的情况哈。
 
今天沪深300又收阳线,从走势来看,就是突破了前几个月的盘整,一路在往上走。
 
 
核心的指数,差不多都涨了1%-2%。
 
今天市场明显火热,电子元器件、半导体、酒类(又是它)、食品、制药都是取得不错的涨幅。
 
而银行和保险继续垫底,非常非常的悲催。去年年末对房贷、开发贷的监管政策,影响很大,让整个板块震动。
 
最近拿金融、地产的人,心态真的不是一般的差。涨的时候没啥份,跌的时候反而哐哐哐的跌最多。
 
 
虽然市场火热,但是还是跟我之前说的那样,延续了“结构性行情”的走法。
 
今天全市场,大部分股票是下跌的……
 
 
看这图,2400只下跌,1600只上涨。
 
少数公司贡献大部分收益,大家要适应这个市场。
 
之前《中国证券报》的记者采访我,问我对这事情的看法,我认为这个是历史的转折点,A股正在快速的迈向成熟发达市场。
 
这个变化很大,有很多股票将来都不会被机构覆盖,半死不活。大家要是有港股和美股的投资经验,就知道我在说什么了。
 
另一个变化,我认为A股过去30年,一直从股票供不应求的状态,切换到供过于求的买方市场,而公募是主要的承载资金方,他们的议价能力会大幅度变强。
 
 
这个变化会对行业带来极大的生态变化,会带来很大的机会。
 
我们年后,哇瑟,涨幅惊人。给你看小善指数最近的走法就知道了。小善指数年后这两天,就涨了7%多……放假前两天,也涨了6%。
 
 
看这圈圈的走势肯定就知道了,这肯定是主升浪,去年年中似乎都没这么猛。
 
希望大家也一样有个好收益哈。
 
今天说一个正经的事:这新增资金,到底流向哪里了?
 
我今天找了些数据,有北上资金的统计,也有成立基金的统计。
 
不过,我看到的一张华西证券分析师统计的图,是非常典型的。
 
分析师李立峰的统计,1月发行的行业类基金,最大的去向是:科技&新兴产业、生物医药、智能制造、新能源汽车、消费升级……
 
而周期类、金融地产类的行业基金数量,是0,是0,是0。
 
这张图非常好,因为最近有强烈的趋势,很多小散户不自己炒股票了,已经转到买基金去。
 
而这张图,明显能看到资金在源源不断的流向新产业,而地产金融这种产业,目前处在政策打压、资金不认可的状态。
 
资金流入要客观分析,它如果搞到某种极致阶段,就是反指。但目前它正在推动着市场的结构性行情,而且我观察到新增资金才刚刚开始进场,离最后的疯狂还差好大一截。
 
我个人对新兴行业也是更看好一些,估值现在还是能找到便宜的。千万不要因为某些板块过于昂贵就否定了全部市场,也不要因为某些板块便宜就觉得不会再跌。
 
大家好好干!享受这牛市!
话题:



0

推荐

侯安扬

侯安扬

888篇文章 106天前更新

深圳市上善若水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