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今年快过完了,有多少收益也大致清楚,大家不妨可以回顾一下这一年的事情,不停的反思总结会让自己进步更快的。
 
不过,我要做个吐槽:上市公司的狗血事。
 
昨天其实整个网络都引爆了:游族网络的董事长林奇被证实去世了。
 
差不多傍晚的时候,游族网络发了个公告,说他“因病救治无效”逝世了。
 
这事之所以引爆网络,是之前已经有传言,说林奇被下毒了。而下毒的人,就是游族原公司董事许垚。
 
有这么大的怨恨,网上有几个版本的说法,一是情杀,说林奇睡了许垚的老婆;二是钱杀,说林奇逼许垚还钱。
 
人死为大,我不评论人的事,只讨论上市公司本身。
 
这肯定得警方最后公布什么原因才行,猜测归猜测,因为涉及到上市公司的经营,估计后续风波不少。
 
我炒股票也10多年,第一次见到这种情况的。活久见。
 
不过,之前也有上市公司董事长涉及命案的事,是葵花药业的董事长杀妻案。
 
差不多的故事,就是葵花药业董事长关彦斌跟他前妻闹纠纷,前妻似乎要爆他的丑,他有情绪上的冲动,把前妻杀了……
 
前阵子这公司还出了公告,说这董事长被判了11年有期徒刑。
 
再多说两个公司的奇葩事吧。
 
天神娱乐,另一家游戏公司,也是出事了,董事长朱晔,之前也出事被立案调查了。
 
而这哥们出名的,是他去拍了和巴菲特的午餐。
 
那会儿是2015年6月,正逢创业板泡沫最鼎盛的时候,他曾拍下价值超过234万美金的巴菲特午餐时间。朱晔成为了继段永平、赵丹阳之后拍到巴菲特慈善午餐的第三个中国人。
 
而后,因为各种违规,在19年的时候证监会给它发了立案调查通知书。
 
中间因为他被爆出侵吞上市公司资产等,还一度去向成谜。
 
还有一家游戏公司(又是游戏公司),恺英网络,董事长因为操纵证券市场罪,被判有期徒刑5年6个月。
 
这公告还是这两天发出来的……
 
在P2P集体出事那会,有更多的公司董事长连连被爆跑路,或者被边控。而媒体一深入报道,几乎都是同样的剧本:这些公司的高管们骄奢淫逸,拿着骗来的钱胡吃海喝疯狂买各种奢侈的玩意。
 
然而,还是很多人不停的送钱去给这些人……
 
大概是中国的韭菜资源太过丰富,这些联合收割机都忙不过来吧?
话题:



0

推荐

侯安扬

侯安扬

888篇文章 106天前更新

深圳市上善若水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