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我最近看了大量的三季报,看完后,对整个经济情况有个模糊的感觉:接下来会更好。

从我对三季报的整体感觉来看,呈现出传统产业在回升,新兴产业依然靓丽的迹象。

 

不过要说的是,现在差不多出了2000多家财报,还有不到2000家接下来两天出。一般来说,都是业绩好的先出财报,业绩差的后出。

 

这个道理相信你们也不难理解:小时候考试好了,会率先跟父母汇报;考差了,藏着掖着拖到最后才说。

我综合评估市场现在的估值,流动性,风险情况,我认为市场的盘整接近尾声了。

 

接下来会继续涨

虽然猜走势是个概率游戏,而且你们看多了也知道,我提倡看公司本身的价值,不看市场。

但是表明这个观点,也是有必要的:保持客观理性的态度去看市场。

说一下今天市场的重要事情吧。

1、腾讯股价突破600元整数关口

今年腾讯股价涨了60%了。

 

疫情那会,腾讯有个朋友问我买房的事情,我当时直接就扔了个结论:你现在买自家公司的股票,搞不好后面一套房变两套房。

 

那会儿腾讯的股价300多港币。现在已经突破600了,再涨个10%-20%,真的就是一套房变两套房了。

 

这种国民级的公司,股价一直涨个不停,如果你努力去想清楚这件事情,你肯定会对价值投资有更深刻的体会的。

2、橡胶大涨!

我先贴橡胶主力合约的价格吧。

 

最近在期货市场,算是掀起了不小的风潮,炒股票的最好也看一看。

这市场暴富了很多人,而且我知道有那么几个高手在期货市场赚饱了后,转战股票市场,也很成功。

 

我问了下,说大涨是跟供给偏紧有关。

 

近20天海南岛大部分地区累计降水量约400-800毫米,较以往同期高出50%-200%。产区降水不断影响割胶进程,据统计,截至9月末,累计产胶42.65万吨,与2019年同期相比减产 10.28万吨,较2018年同比减产9.91万吨。

今年橡胶的需求,还被防护用品给拉高了。

多了解一下市场的情况吧。

3、中国中免:第三季度净利同比增长141.9%

免税概念是这轮牛市的重要主线,中免三季报刚出来,业绩靓丽。

看看这业绩:

 

中国中免(601888)10月27日晚发布三季报,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51.38亿元,较去年同期下降2.81%,实现净利润31.64亿元,较去年同期下降24.93%。其中第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58.29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38.97%,实现净利22.34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41.90%。

 

它今天股价大幅度上升,就是这个原因。

说起这个股,其实我17年就找到了。但是,我自己对政策型的公司一向都比较排斥,因为中国的产业政策阴晴不定,老是变来变去的。

回头来看,国家给了这么大的蛋糕,真是白白的错失了这次3年10倍的机会。

得找个时间,好好反思一下自己这个偏见是怎么错的。

话说回来,最近双11又要开始了。我推荐大家不妨多关注一下,倒不是要买东西,而是保持一个对各种产品的感觉。

其实这两年很多创新都出现在消费终端,我发现里面机会很大,有个别的也在股票市场得到反馈。

做投资很忌讳自己YY一堆不靠谱的想法。不了解客观实际情况,那自然就很难有准确的判断了。

 

话题:



0

推荐

侯安扬

侯安扬

888篇文章 106天前更新

深圳市上善若水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