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说一下今天市场的情况吧。
 
最近两个月,市场在走一个非常明显的箱体震荡走势,上证指数在3200到3400多这里震荡了两个月了。
 
 
从我的经验来看,是一种消化前期上涨的走法,其实是要看多的。股市就是这样,上涨的时间就只有一小部分,你看前期市场迅猛拉升的K线,其实也就几个交易日,但是为了消化这抛压,已经是横盘两个月了。
 
但是在这段横盘期间,市场风格明显开始发生了转变。
 
这周有两个非常显著的变化。
 
一个是昨天文章里说的,抱团股在崩跌。
 
昨天茅台的杀跌挺伤人气的,今天茅台有小反弹,看看能不能走稳吧。
 
不过除了茅台之外,还有其他的抱团股,早跌到妈都不认了,像最近收到了交易所监管函的长春高新,股价已经从最高点跌了33%了。
 
跌33%,那你要涨50%才能回去。
 
我作为老股民,是见过牛市没走完,很多个股已经见顶的状态的。像07年,530发生的时候,很多个股已经是见顶了。当时市场离最后的6124点顶部还一大段距离,但是后面的上涨是别的公司在推动的。
 
这些抱团股,说实话涨幅也很大了,估值也贵的要死。
 
 
上面这张图就是这周市场表现倒数的行业,农林牧渔,主要是猪股在跌;医药生物、食品饮料,很多都是这些基金抱团股在跌。
 
第二个变化,是一些传统行业这周开始大放异彩。
 
 
这周市场的走势,明显看到汽车、非银金融等传统行业在拉升了。当然汽车股因为沾上新能源汽车的概念,也不太好说是传统行业。
 
不过因为我看里面涨幅大的,好多都是传统车企,而中国的新能源车企,好像在A股就只有比亚迪,蔚来和理想汽车都在美股那边了。
 
这周保险股明显走强,不过保险股的投资者今年其实收益很差,保险指数差不多只是把跌幅给收回来吧。
 
但是因为沪深300会受这些保险巨头的影响比较大,所以它们一涨,沪深300表现就很不错。
 
说一下今天市场的一件狗血事吧。
 
我下午收盘后,看到一则消息,是这样的: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常德鹏18日通报了吴某某等人涉嫌内幕交易“王府井”股票案的情况。常德鹏介绍,证监会调查发现,吴某某等人在重大事件公告前获取内幕信息并大量买入“王府井”股票,获利数额巨大,涉嫌构成内幕交易。证监会将依法追究相关当事人的违法责任,涉嫌犯罪的,及时移送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其实王府井那个事,短期狂拉了好几倍,然后公告出来获得免税牌照,你说没有内幕消息,才见鬼了。
 
但是,当时王府井给了这个辟谣。
 
反正意思就是它很老实。
 
我记得我当时写文章,也是嘲讽了这件事。股票涨成那样了,然后再出来一则这种重磅消息,你还说没事……
 
作为上市公司,你是有义务按监管规定披露情况的,但是光天化日之下把监管层和投资者当傻x,这个也真是太过了。
 
证监会这次抓内幕交易抓得好,正本清源的行动,大力支持。
话题:



0

推荐

侯安扬

侯安扬

888篇文章 106天前更新

深圳市上善若水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