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周末了,在整个股市的消息里,似乎没什么大的事情,但是在公司层面,倒是精彩纷呈。


先说一下昨天仓位调查的情况吧。



平均的仓位是78.2%(只是我这里的口径而已)。从数据上来看,人气在不断回落。



最高的点,是7月10号那次调查,当时平均仓位在82.7%。可能是个人气低点了。


最近出中报的公司很多,从昨天到今天,就有互联网巨头给了好坏不一的中报。


刚好大的事情也是发生在这些互联网巨头身上。



第一件事:腾讯没事了


我早上起来,看到群里有张图片,是彭博报导的。


这题目的意思清晰可见:微信可以继续在中国上架。


微信的海外业务,还不太好说,但是这个消息肯定让市场松了一口气了,苹果不会下架微信了。


受这个利好刺激,夜里腾讯的ADR已经大涨了。估计下周一港股开市的时候,也会补上吧?


其实我在之前的文章里提过,腾讯不会被苹果等下架的。其实市场也没往死里跌,就那两天跌一会,后面就跌不动了。


要知道,微信真的不能用了,那腾讯的股价肯定是要往死里跌的。



第二件事:拼多多大跌了


昨天,拼多多给了一份让股价大跌的中报。


我列一下它给的财报主要数据。


二季度,营收121.93亿,比去年增长了67%;


活跃买家数6.832亿,比去年增长了41%;


GMV达12687亿元,比去年增长了79%;


活跃买家平均消费额1857元,同比增长27%。


如果从买家数来看,其实拼多多已经很接近阿里了……为什么市值差那么远呢?因为拼多多的买家平均消费额还是太低了。


股价之所以大跌,我估计是跟市场对它的预期比较高,尤其是GMV数据,不达市场的预期。


不过,拼多多即使是昨天股价大跌了13.5%,今年以来涨幅还是有122%,十足的赢家。


可以对比一下其他电商:京东上涨了113%,阿里上涨了25%,唯品会上涨了24%。




第三件事:美团真屌爆了


昨天,美团公布了半年报。


这公司现在是大众情人股,跟的分析师居多无比,我估计他们是早就知道了美团二季度业绩好,股价涨了不少了。


王兴是我特别佩服的一个企业家,我看了很多关于他的文章,还有相关的书。我认为他和张一鸣都是世界级的顶尖企业家,将来要是书本记载这个时代出现过什么大的事情,他们的名字是逃不开的。


美团的一些经营情况:


第二季度营收达247.2亿元,同比增长8.9%;


第二季度净利润为22.1亿元,同比增长152.4%;


餐饮外卖收入达到145.4亿元,同比增长13.2%;


到店、酒店及旅游业务收入达到45.4亿元,同比下降13.4%;


新业务及其他收入达到56.3亿元,同比增长22.1%;


餐饮外卖日均交易笔数同比增长6.9%至2.4亿笔;


每笔餐饮外卖业务订单的平均价值同比增长9.4%。


今年到现在为止,美团涨了140%。各种吃货们,给美团的股东带来不少的效益啊。不过,我看美团这股价,真心不便宜了……


有个有点意思的事情,美团悄悄的搞了个新业务:“团好货”。



我看这页面,直接就是来抢拼多多的生意了。美团今年火力十足,要不是拼阿里,就是撸拼多多……


中国互联网格局到现在都没有说“天下已定”,各家诸侯在里面拼杀,给投资带来不少机遇啊!



     原创辛苦,点个“在看”吧!

话题:



0

推荐

侯安扬

侯安扬

888篇文章 106天前更新

深圳市上善若水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