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感觉最近都没太讲市场的大事了,今天说一下。

  今天有个有意思的事情,李国庆他们家又有下一集了。李国庆和他老婆俞渝撕逼的事,众人皆知。然后,新的剧集是:他儿子起诉他们夫妻,要求确立代持的股份有效。

  这故事其实不复杂,我看了网上新闻,两夫妻之前有“婚内约定”,俞渝、李国庆、他们儿子的股权比例为56:24:20。

  如果是确立代持股份有效的话,那可以看到一个结果——他们儿子这20%股份,按照李国庆的说法,是俞渝指使的,那最后很可能会站在他妈妈那边。

  那李国庆在这里的占比,就只有24%了。按照股权比例,估计再也影响不了当当的任何决策了。

  照我看,这家人挺可悲的,钱财是一回事,闹得一家人成仇敌,再多的钱有什么意义呢?

  我看过不少公司,但凡是内部有股权争斗的,基本公司都经营不善。你用这个视角去看美国,大体也能理解美国今天这个局面,政治上的极化使得任何一方都要把对方置之死地,对国家伤害是非常大的。

  好了,闲事就聊到这。

  说一下近期A股很多大事。

1、统计局发布了CPI、PPI的数据

  先看CPI的数据。

  7月份CPI(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同比上涨2.7%。

  我看了细项,主要是食品烟酒上涨带来的,尤其是猪肉价格,最近一段时间涨了不少。

  而PPI,是-2.4%。

  不过,要看到一个情况,PPI的环比已经是连续两个月回升了。其实这是个不错的信号。

  很可能下半年起,PPI进一步回升,那这样我们会看到一些传统行业的股票价格会飞起来。

2、苹果产业链股票大跌

  这个是今天比较引人注目的事情。

  原因跟上周美国出行政令搞腾讯有关,市场猜测会不会苹果被迫把微信给下架了,那中国用户就得抛弃苹果了。

  我18年时,其实在微博上做过一个调查,就是如果iPhone 和微信二选一,你会选哪个?绝大部分的人会选微信。

  你看腾讯的护城河得有多深。如果腾讯今天勒索我,说要交1000块年费才能用微信,我估计我也只能乖乖交了。

  其实腾讯因为这件事,今天股价还跌了4.8%,这么大市值公司,居然还因为这事情跌超过10%了,挺不可思议的。

  我个人的看法,对腾讯来说不会有太多的问题,毕竟腾讯不像华为那样正经的威胁到美国,美国搞这么一出,还会把全中国普通人推到对立面。

  似乎出牌是不合情理。

  我认为会峰回路转,腾讯会平安渡过这劫。

3、央行行长定调货币政策方向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货币政策要更加灵活适度、精准导向,切实抓好已经出台的稳企业保就业各项政策落实见效。综合运用多种货币政策工具,引导广义货币供应量和社会融资规模增速明显高于去年,同时注意把握好节奏、优化结构,促进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和制造业中长期贷款合理增长。

  这里的文字关键是:基准导向。

  以我看,央行大放水已经结束了。但是,它也不收紧。不紧不松的状态,应付现在的经济状况。

  我觉得挺好的,不要太担心市场,而且老是放水让市场暴涨其实并不健康。

最后

  好像字数还不够,我凑个字数说我自己最近的投资情况吧。

  最近我又在一个重要的问题上思考有些突破,不过只适用于我个人。大概思考的原点,就是我做什么事情,能对现在的工作提升有特别大的提升。

  我实践得出的结论,就是把看书的时间减少,把看财报的时间增加。最近连续看一些案例,又发现有些要点从来都没注意到的……

  而在投资方面,从7月初以来,我的基金也跟着市场回撤,处在一个回撤的阶段。主要是我们6月涨得实在太多了。不过,回撤幅度不太大,感觉是个比较好的加仓点,我对市场未来走势很乐观,对我们的投研更加乐观。 

 

 

 

 

 

话题:



0

推荐

侯安扬

侯安扬

888篇文章 106天前更新

深圳市上善若水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