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这段时间先后曝出美国,印度,日本要封杀TikTok(海外版的抖音),原因是TikTok属于中国公司,为了信息安全,要封杀它。说实话看到这个新闻,心里觉得很不爽,TikTok完全是躺着中枪,眼看着要成为博弈的牺牲品。

 

昨天,36氪报道,字节跳动的一些投资者包括泛大西洋投资和红杉资本打算收购TikTok,报价500亿美元,这个估值相当于TikTok 2020年预计收入的50倍。一旦TikTok被这些私募股权公司收购了,那它就可以变成非中国APP了,不再受什么排华规定的影响。

 

我们看一组TikTok(中国+海外)的部分统计数据(摘自网络,仅做参考):

· TikTok 全球活跃用户估计为10亿,海外占比约一半

· 印度是TikTok海外最大市场,占比约一半

· 美国有近5000万月活

· TikTok的平均每日时间估计为45分钟

· 美国用户平均每天打开TikTok 8次,平均每次会话不到5分钟

· 印度用户每天使用TikTok花费38分钟——阿三果然爱歌舞

· TikTok的一周保留率达26%

· TikTok 2019年收入达到1.769亿美元(不包括非iOS中国收入)

· 今年5月全球下载榜TikTok 仍稳居第一,生命力顽强

· 今年6月,抖音及 TikTok 在全球吸金超过9070万美元,是去年6月的8.3倍,再次蝉联全球移动应用(非游戏)收入榜冠军

 

上面的统计数据能看出来,TikTok绝对是一款非常受欢迎的国民级的应用,发展潜力巨大。

 

500亿美金的估值香不香?

 

我们要和Facebook做个对比。同属信息流分发的公司,完全可以放在一起比。

TikTok作为海外版的抖音,用户基数还在快速增加,最终用户数应该是和Facebook属于一个量级,我拍个脑袋,起码也要到20亿吧(前提是不被各国封杀)。

 

从现在估值来看,TikTok估值仅为Facebook的十三分之一。我理解抖音的体验和精准度远高于Facebook,而且TikTok目前方兴未艾,估值怎么也不至于只有Facebook的零头。

 

大家觉得海外版的抖音——TikTok合理估值应该是多少呢?欢迎留言!

 

话题:



0

推荐

侯安扬

侯安扬

888篇文章 106天前更新

深圳市上善若水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