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今天的市场,其实重点在收盘后。

 

我下午的时候,看到有个机构群,在讨论中美两国的事。当时微博有个视频,是中国的驻美总领馆在烧东西。有讨论说可能是两国在互相驱逐外交人员。

 

 

然后,3点后,官媒给了这么个消息。这时候,A股已经收盘了。但是,港股就开始跳水了。

 

这里的新闻,都来自官媒,我其实不太懂政治的东西,我只是想知道市场会怎样。

 

到收盘的时候,港股恒生指数因为这个事情跌了2.25%,3点半开始跳水,基本可以看出市场对这件事是有反应的。

 

说一下我的看法。

 

18年之所以跌那么多,就是没见过两个大国撕逼,市场慌了。18年是A股近20年里仅次于08年的大熊市,叠加了经济下行,所以跌得很肿。18年初爆出两国的矛盾,市场从3600跌到了2400。

 

19年5月初,两国关系也是闹了一阵子,市场框框框的也跌了一阵子, 差不多从3400跌到2800。事后来看,这个处在牛市之间,反而造成了买入的机会。

 

撕逼到后面,其实市场对两国关系的不好已经反应钝化了。

 

到今年,你说会怎样??

 

我其实也说不准,不过我有个总体的看法,市场是牛市的时候,它的趋势很难被利空打断;市场是熊市的时候,它也同样很难被利好搞起来。

 

现在的市场,就是个牛市格局。如果碰上利空,搞不好还会有不错的机会出来。

 

大国政治的东西,从18年到现在,就呈现个不停反复的过程,只要你依据这个东西来做交易,你就很容易被打脸。

 

我觉得短线预测我是不在行的,反而我根据企业的价值去做投资,收益很好,所以我不打算在这种事情上耗费时间去预测。

 

今天有件事情,特别值得分享,那就是科创50的指数发布了。它的代码是000688.sh,特别讨喜。

 

它的选样是这样的:

 

(1)先按照日均成交金额,排个序,由高到低,然后剔除掉后10%的;

 

(2)按照过去一年的日均总市值由高到低排名,选排名前50的。

 

这个指数的设计原理,可见是能选出会不断成长成超级巨头的公司的。

 

 

目前科创板的指数点位是1497点。从今年的表现来看,跟创业板差不太多。而它的整体估值,是86倍PE,8.6倍PB。

 

你说贵不贵,看数字肯定是贵了。然而牛市到底会有多疯狂的追捧它呢,会不会搞出来特别疯狂的估值出来?

 

可以对比一下15年年中创业板那惊人的估值:在牛市顶峰,创业板的PE达到了135倍,PB达到了15倍。

 

从我经历过的中小板、创业板的经历来看,每个板最后都能出来超级大牛股,超级巨头公司。

 

中小板,05-07年那波,当时的苏宁电器,真是太牛了……

 

创业板,前面的那些股票,最后跑出来东方财富,爱尔眼科,亿纬锂能,成为超级大白马。

 

但是,得客观的说,当时这些大牛股的背后,也有大量不成器的公司。像第一批上市的创业板,金亚科技,神州泰岳,南风股份,就在这10年的市场中表现垫底。

 

也有那种被退市的,比如最近就是大名鼎鼎的乐视……

 

我相信科创板一定也会有超级大牛股出来,我打算把这些股票的资料全都看了。找到一个,就得牢牢抱住。

 

如果你放长远的眼光去看中国的经济,今天这种利空,其实在长期K线上,是不值一提的。真正决定口袋中的钱能不能翻个几十几百倍的,是企业的自身价值。

 

 

 

 

 

 

 

话题:



0

推荐

侯安扬

侯安扬

888篇文章 106天前更新

深圳市上善若水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