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我感觉最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写股票市场的文章了。

要是写市场情况,就是:

市场大涨了;

市场又大涨了;

市场又又大涨了;

市场又又又大涨了;

我自己的持仓今天其实涨得特别多,而且还有个产品净值今天突破2了,还挺开心。不过,真的是有点涨麻木了,本来我们定了个规则,就是净值突破整数时,要给投资者汇报。结果最近老是汇报,有投资者已经嫌烦了。

我看了市场今天的表现,农林牧渔、有色金属这种板块涨幅居前。

 

 

有色金属涨,跟大宗商品的价格上涨有关系。从中国经济周期的情况来看,应该是有一轮补库存的周期要来了。

经济复苏会是极大概率的事情。

涨幅在后面的,是休闲服务、银行、非银金融、房地产、家电。

 

 

说一个事情,我看到有个机构群,已经不叫它“地产”了,叫“地惨”。可见这个情绪……

前阵子有金融地产biubiubiu的上涨时,后台有很多人问要不要换,当时要是换过去的,现在肯定是又骂娘了。

所以说做人还是不要太趋炎附势为好。

今天市场比较引人注目的事情,我说说吧。

 

1、创业板上涨4%,明显多头排列

 

 

已经2889点了,很接近3000点了。但是这轮上涨的公司,并不是上轮起泡沫的那堆公司。当时是什么乐视网啊,全通教育啊……

反正市场目前追捧的美女,和过去那轮追捧的美女,并不是同一批美女。偶尔会有相同的美女,这种往往最后都成了大白马……

 

2、发改委:今年及后续150项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匡算总投资约1.29万亿元

 

国家发改委副秘书长苏伟表示,今年及后续150项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匡算总投资约1.29万亿元,能够带动直接和间接投资约6.6万亿元,年均新增就业岗位约80万个。

最近南方省市面临比较严峻的水灾。今年确实感觉我们国家有点流年不利,疫情还没彻底解决,水灾又来了。

不过股市火热的很,牛市氛围下,国家对水利工程做投资,这会被解读成明显的利好,大概又会炒一波什么股票吧?

 

反正你知道市场就是这个德行就行了……牛市时,啥都是利好,连水灾都能成利好——水灾会带来投资啊,投资会带来企业利润上升啊,企业利润上升会带来股价利润上升啊。

啧啧啧……

3、宁德时代(300750.SZ)本月起将为特斯拉超级工厂提供动力电池

 

 

记者从宁德时代官方获悉,从本月起,宁德时代将为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提供动力电池。据悉,今年2月宁德时代透露其将成为特斯拉的电池供应商,业内普遍认为宁德时代的动力电池将为特斯拉国产车型增加竞争优势,或将降低产品的价格,有利于特斯拉提高利润率。

 

今天宁德时代涨停,市值逼近5000亿了。

 

几年前,人家来推介它的股权给我,当时估值是800亿……我当时就是搞不懂新能源的技术路线,所以放弃了。

 

所以说,挣不到自己能力之外的钱。

 

新能源汽车是这轮牛市的重要主线。特斯拉开启了这个产业,带动了一大批中国公司。

 

我当时研究的时候,倒是看到一个事情:中国的汽车行业能弯道超车。你们要是有研究,也跟我分享啊,不能只是我在写嘛。

 

我对市场短期的走势看法:

 

短期肯定是过热了,之前处在无泡沫阶段,其实安全边际是比较高的;现在呢,你真不好说了,有些股票明显是泡沫化了。

从股价的波动情况来说,刚有泡沫你就卖,你就会吃大亏,因为往往这个时候价格波动会更加剧烈,很短的时间就给你盈利特别多。

 

如果你能对自己持有的公司的基本价值有个准确的了解,刚起泡沫的时候,不妨多拿一阵子哈。

我对市场中期的走势看法:

目前我还是能找到合适的股票,肯定还有得投资。我希望市场短期跌跌,不要太快,太快了会引发监管层不停的加码打压。

涨得太快,股神到处爬,受不了……

 

 

 

 

话题:



0

推荐

侯安扬

侯安扬

888篇文章 106天前更新

深圳市上善若水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