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又到一个周五,这周估计炒股票的朋友都挺开心的了。在此之前,先照例汇报一下小善指数吧。

 

 

  小善指数这周涨了2.3%,沪深300这周涨了6.8%。

  从19年初到现在,小善指数涨了99.7%,离翻倍还有0.3%,应该很快就到了。同期的沪深300涨了46.8%。

  好了,就到这里为止,说回A股,我估计这周大家都爽了,久违的牛市的感觉。

  这周市场放量大涨,突破新高。顿时朋友圈出现了好多喊牛市的,说牛市来了。

  我觉得要是持有这个观点的,肯定是搞错了,因为牛市已经走了一年半了。

  我这个说法,可是有事实为证的。别的不看,你看上面那个小善指数,从19年初到现在,已经接近翻倍,尽管超额收益很高,但不是牛市真的很难这么快。

  其实你看指数的K线就明白了。

 

 

  上证指数在19年1月4号创下的那个低点,2440.91,其实是这轮牛市的最底部。

  从那个时间到现在,刚好1年半。

  但是,从大量的个人投资者的反馈来看,最近才有“赚钱的感觉”。我的经验,一般有这种情况的出现时,其实牛市走了一段时间了。

  从牛市的酝酿来看,牛市进入快速上涨阶段,容易引发赚钱效应。要是会波浪理论的,大概会看出来这个是第三浪的开始。

  我大致说一下这周的市场情况吧。

  这周市场风格突变,前阵子虽然市场上涨,但是其实集中在中小创上,蓝筹股并没怎么涨。

  但是这周,涨幅最大的几个板块,大部分是前阵子表现不怎么样的。

 

 

  上面是这周涨幅巨大的板块。除了“休闲服务”这个,主要是中国中免(601888.SH)狂拉,其他板块今年表现都不怎样。

  像今天大涨的采掘板块,其实今年的收益率还是负的,有-12%这么多。

  但是,牛市就是这样,前阵子计算机、医药涨多了,这周开始歇息,轮到落后板块涨。

  我对煤炭等板块的研究并没有研究得有过人之处,我也不会跟着它几天的涨跌幅来做决策,所以……我选择坚守自己的持仓,这周涨幅也很好:)

  再次强调一下,千万不要有“把所有的钱都赚光”的想法,试图去规避调整之类的,否则真的很容易打脸。

  我微博今天收到一私信,是这样写的,我贴出来给你们看看。

 

 

  他在三月初清仓了,看样子是想躲疫情的影响?然后,就卖飞了,而且卖飞的还是最近大涨的东方财富,这公司这3个月涨了70个点。

  我觉得这个是因小失大。我一直告诫自己,千万不要贪小便宜。想低几分钱买啊,想躲过某个小调整啊……

  想法很好,然而在股市上就是做不到。

  我后来想明白一件事,如果我老是着眼在小的事情上,我就没有精力去着眼真正重要的事情。

  久而久之,就会把自己的格局给搞小了。有多大的格局,就能赚多大的钱。

  说一下今天市场的一些主要变化吧。

  1、券商股继续放量大涨

 

 

  今天券商股还在狂放量,券商ETF几乎都涨停了。真香~

  你康康,是不是有点像14年下半年那个样子了?昨天中信证券和中信建投合并的消息被辟谣了,这两个股票还是双双涨停了。

  14年,当时的南北车合并之前也被辟谣了,但最后合体成为中车了……

  看来市场还是把辟谣给辟谣了,这年头辟谣也有真辟谣,也有假辟谣。

  2、北向资金流入巨大

  北向资金今日净流入155亿元,今日净买入招商银行9.60亿元、紫光国微7.89亿元,净卖出京东方A5.56亿元、中信建投3.19亿元。

  最近因为A股明显比港股猛很多,其实从投资价值上来说港股现在更好些,但是香港这两年水逆,资金更青睐A股。

  不管哪个角度来看,A股确实现在整体估值还是很OK。大胆一点干,不要怂!

 

 

 

 

话题:



0

推荐

侯安扬

侯安扬

888篇文章 106天前更新

深圳市上善若水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