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说正事前,先汇报一件我们的喜事。

 

 

我们今年又拿了一个奖,是万得评的。因为去年业绩好,万得颁发了这个奖项给我们。

 

 

除了这个,今年还收到了其他机构颁发的奖项,非常的谢谢各种投资人和合作机构的认可!

 

这两年我们在投资上惊喜不断,最主要是价值投资之路做了大量的积累。而且还在不停的往前进。投资需要高度理性、超强的纪律性,要戒骄戒躁。

 

好了,吹牛的事情就到这里……

 

今天这“520”的日子,其实并不太平静。对岸的台湾省就职演说,说了一通话,然后美国还破天荒的发了祝贺……

 

政治的东西太复杂,我也搞不懂,就不多说了。我希望能和平统一。

 

而资本市场的事情,有比较狗血的事情。

 

 

一、瑞幸要被强制退市了,史上最快IPO神话破灭

 

5月19日晚,根据瑞幸咖啡(Nasdaq: LK)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的文件显示,公司于5月15日收到了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上市资格部门(Listing Qualifications Staff)的书面通知,纳斯达克交易所决定将公司摘牌。瑞幸已在官网上发布该通知。

 

这公司,我打个特别恰当的比方,就是它给美国递刀子了。

 

在不恰当的时刻,瑞幸被爆出来造假,造成整个中概股的信誉受损,甚至令民族、国家信誉蒙尘,下场可想而知。

 

站在美国的角度,因为瑞幸造假被放大了,这时候在法律框架的范围内,都只能是从重处理了。

 

站在中国的角度,这个坏逼造假被别人抓个正着,还被借机把矛盾扩大化,也没人敢给它说情。为了摆脱数据有问题的形象,也得对它从重处理。

 

所以从它爆出事情的那天起,我当时就做了个判断:它要被处以极刑。

 

 

说一个对比的案例:康美药业。

 

前几天,证监会给它出台《行政处罚决定书》。它严重造假,然而最后下来就只是罚款60万。

 

 

第二天,康美的股价直接涨停,因为这个处罚太轻了。

 

你看,瑞幸直接被处极刑,而且搞不好它的高管要有牢狱之灾,这个康美直接就是罚款60万。

 

你自己说吧,是什么导致这个结果的差异?

 

二、油价回升了

 

最近油价反弹了不少。

 

 

 

你看上图那个圆圈,就是中行原油宝当时在05合约被搞到负油价之后的价格。

 

之后,油价就进入反弹通道。

 

不过,从我们对油价的跟踪情况来看,这个是有基本面因素的。最近,关停了不少油井,连中东土豪国都减产了不少。

 

而且,欧美也有些国家开始解除封城,需求也跟着回升。

 

这两个是最近油价回升的主要原因,其实跟中行原油宝无关。

 

但是,中行原油宝的事情,确实当时给对手留了很大的空子。

 

我觉得整个类似产品都不应该出现。

 

你可以这么想:长年累月参与国际市场石油期货的,都是产业资本、对冲基金,搞了这么个金融工具,让一般毫无经验的大爷大妈进场跟它们PK,这不是白白的送韭菜给别人么?

 

一副“拿着石头在手里原始人VS 拿着冲锋枪的现代人”即视感。

 

三、高价股杀跌了

 

今天市场不太好。我一开始没太注意,后来才发现,原来最近新上市的公司有不少高价股啊。

 

代码基本上是“688XXX”和“3007XX”,可见是差不多比较接近的时间上市的股票。

 

我粗粗翻了一下,基本是比较新的行业的,科技股啊、医疗股啊,比较居多。

 

有个高价股指数,把它们都做了个统计。我发现这批股票今年涨幅非常的好,指数都涨了36%了。

 

我拿今年涨幅最好的中微公司(688012.SH)来说吧,到今天为止它今年涨幅155%。

 

做集成电路设备的,MOCVD、VOC等设备。估计没几个人懂,反正我也不懂。

 

看了会资料,只能得出个结论,行业太好,而且因为中美两国撕逼,现在更多的钱都在往这里砸。

 

市场一般都在牛市的时候炒高价股,虽然今天杀跌了,但也很难说是市场转势了。

 

但能看出的一件事,中国的产业链广度和深度都非常的足够,其实做好公司研究,真不用太理会指数变化如何的?

 

最后问大家个问题:你知道A股目前一股价格最高的股票是哪个公司吗?

 

 

话题:



0

推荐

侯安扬

侯安扬

888篇文章 106天前更新

深圳市上善若水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