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2020年3月18日
 
今天的金融市场,又特别不好,感觉最近大家都跌得要死要活的。最近金融市场的大事情,一件接一件。
 
我先汇总近期影响金融市场的大事情吧,近期金融市场大跌,而且幅度惊人。知道市场出了什么事,才有相应的对策。
 
一、海外疫情加速爆发
 
这个事情是主导整个金融市场波动的核心大事,而且由于它的存在,使得整个金融市场混乱不堪。
 
今天海外疫情的最劲爆消息,就是美国疫情确诊数突破5000!
 
英国新增确诊数也开始暴增,看来也要进入爆发阶段了。
 
与此同时,意大利的情况似乎开始稳定下来,新增确诊数不再暴增,增速慢慢下来了,这个情况类似于中国2月上旬的时候。
 
总体来讲,最近海外疫情明显坏消息一个接一个。
 
我对比前期中国疫情的情况,美国的疫情进度条,大概走了10%吧。对全球金融市场影响最深的美国,估计疫情相关的坏消息还在后面!
 
 
二、桥水基金被传言爆仓
 
今天市场开始有小道消息传出来,很快在整个互联网传遍,连买菜大妈都知道,那就是:桥水基金被爆仓了。
 
传言的内容是:沙特等国家赎回了它家基金,导致它在上周被迫卖出一切资产。因为规模巨大,引发了市场价格大跌。
 
而且,这类型的基金都面临着同样问题!
 
我估计桥水得出来辟谣才行,但是最近国际金融市场真的太不正常,因为是什么资产都在跌,唯独美元在涨。
 
我跟大家稍微用直白的语言解释一下,因为它被赎回了,不得已变卖资产,只能不停的卖卖卖。
 
但是,一时半会市场没那么多人接盘,所以很容易就把价格砸穿了,很多资产会被爆锤,也不管你是多好的资产。
 
这次我看到的情况,像美股里的大型公司,苹果(AAPL.O)、亚马逊(AMZN.O)明显被甩得很厉害。
 
与此同时,平时起着避险资产用途的黄金,也在大跌。按理这个时候应该上涨才对。
 
我记得有类似经历的,只有08年金融危机演化最深的时候,当时是雷曼倒闭的时刻。每次危机都有大型的机构被祭天,不知道这次是不是桥水?
 
三、发改委催复工
 
今天有则新闻,是关于发改委的。
 
发改委要求: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抓紧取消过度管控的做法和规定,尽快让消费热起来、让经济活起来。
 
虽然前两个月,大家过得都不安宁,但最近在疫情这事情上,明显中国走过了最艰难的时刻。
 
最近我们面临的问题是,大家担心受怕,复工进度不如人意。现在国家急了,大家再不加把劲干活和消费,都得喝西北风去了。
 
我觉得如果能把海外疫情输入这个风险把控好,其实国内已经是挺安全的。这个前提很重要,因为回国避难的人越来越多了,压力肯定会很大。
 
另外,我今天还看到中影出了个文件,把发行收益全部返给院线了。按照这节奏,电影院也要复工了。
 
我觉得,如果你看到两会召开的确切信息,那就稳了。
 
最后说一下我对整个市场的看法。
 
我对A股、港股现在的估值是很认可的,尤其是港股,现在估值已经是金融危机最深的时候的估值,市净率跌破1了。
 
从基本面上来说现在中国的基本面也是全球最好的,作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现在走过疫情的最艰难时刻,而且还有大量的消费市场可以挖掘。希望国家能放松更多领域的管制,鼓励大家创造蛋糕!
 
很可能,我们这一代人,要迎来人生一次特别重大的投资机会!
话题:



0

推荐

侯安扬

侯安扬

888篇文章 106天前更新

深圳市上善若水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