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我们更新了最新的疫情数据(截至1月29号),昨天在文章里提及的“全国新增确诊人数在增加,湖北除武汉以外的城市确诊人数在增加,需要密切关注”,今天的数据表明:武汉地区投入医疗资源,但是湖北除武汉以外的地方目前是最令人揪心的。
 
疫情的数据是没法让人松一口气的。今天的数据并不太好,我也只能如实反馈给大家。
 
不过,也不要恐慌,要正视目前的现实。
 
1、湖北除武汉以外的地区,目前是最脆弱的
 
我昨天对疫情数据的分析,当时就发现湖北除武汉以外的数据在快速攀升。网上的报导,可能跟诊断试剂发下去有关,大量没法确诊的病例得到了确诊。
 
昨天晚上,湖北的当政者就说了“不让黄冈变成第二个武汉”,这足以说明当地是知道武汉以外地区的严峻性。
 
但我们不在现场,无从得知真实的原因,到底是疫情还在快速蔓延(最好不要这样),还是之前积压的病例在被大量确诊?
如果是之前积压的病例在大量确诊,虽然数据会很差,但是真实情况会是变好,说明医疗在跟上。
 
从新增确诊数据来看,武汉以外的其他湖北城市,目前新增确诊病例还是在快速上升,昨天的数据是676例,而前天是525例,增速非常高。
 
而武汉的新增确认数据,昨天是356例,前天是315例。
 
要知道,武汉是湖北的省会,其他城市的医疗水平是要比武汉差一大截的。现在的情况是:情况又严峻,医疗水平又差。
 
令人揪心!
 
2、湖北以外的其他地区新增确诊数据有所反弹,有些地方的数据对不上
 
今天公布的确诊数据,在湖北以外的地区,也很不好。
湖北以外的新增确诊数,有711例,而之前是644例,这个数据目前都还一直是在增加,从来没掉过。
我们从丁香园给的数据来看,哪些省份的新增确诊病例数据比较多,依次如下:浙江(132)、广东(70)、河南(56),江西(53)、安徽(48)。
 
我们本来说除湖北确诊数以外的数据大致靠谱,但从它们和湖北的联系紧密程度来看,有些数据是对不上的。
 
不排除有些城市医疗条件落后,并没有确认一些病例。
 
3、全国疑似病例又又又又快速增加了
今天的数据表明,新增的疑似病例,到了4148例,而之前的是3248例,增加很多。如果这个数据增加,未来确诊的数据继续增加的可能性就非常大!
 
到目前为止,累计的疑似病例人数已经到12167例了,第一次突破10000整数。
 
4、死亡人数在攀升!
前两天我们分析的死亡率,出现湖北省以内、和湖北以外地区的差异。从目前的数据来看,湖北以外的死亡人数还是个位数,有8个人。
但是,湖北省内的数据,这个真的不容乐观。这数据表明,湖北昨天新增死亡人数是37例,显著高于前天的25例。到目前为止,湖北累计死亡人数到了162例。
 
从病情发作到死亡,要间隔一些时间。因为整个疫情的扩散期是在前面两周,按照这个数据的情况来看,接下来怕是死亡人数要快速增加了。
 
人均医疗资源,对控制死亡人数帮助很大。我看网上湖北人写的报导,当地医疗资源严重不足,得不到很好的救治,会导致生命被死神夺去。
 
写到这里,心里非常难过,这个数据打出来,它只是个数据而已,但是它背后可都是一条条生命啊。希望患者得到多一点的资源啊!
话题:



0

推荐

侯安扬

侯安扬

888篇文章 106天前更新

深圳市上善若水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