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一 市场概况
1 市场表现及估值
小善简评:
 
本周市场略涨,算是个好消息。
 
本周一个比较大的事情,是科创板的推进。
 
从市场的反馈情况来看,热情很大。从企业基本面的情况来看,很一般。从估值来看,很贵。这样就会导致:可能打新打到的人,会很爽。但是在二级市场上买到的人,将来回报会惨不忍睹。
 
某券商弃购,导致被处分,这事可以看出,科创板不是经济上的考量。大家明白这个事情的性质,就知道了。
 
到目前为止:
 
沪深300的估值是12.6倍PE,1.5倍PB。
 
创业板的估值是138倍PE,3.6倍PB。
 
从整个估值体系来说,还算是低估的。
 
2 市场成交情况
小善简评:
 
本周的换手率变化不大,只有沪深300稍微多一些。
 
3 市场趋势评价
小善简评:
 
本周市场变化不大,趋势还是“盘整”。不过,市场已经从2800多回升到3000了。
 
二 市场热点创新点
小善简评:
 
本周的热点板块,一大亮点是南北船合并。但是,这种事情是一次性的,过了就过了。这几年,不断的对大央企进行拉郎配,好像又回到某种历史的趋势中。
 
本周,表现差的指数,集中在稀土行业。稀土行业本来还炒一波喜迎两国纠纷的,结果发现人家有替代方案,自己的国际市场相当于少一大块了。除非是价格上涨,要不其实是利空。
 
三 本周大事
 
1.涉嫌虚增利润119亿 *ST康得或被深交所强制退市
 
7月5日,*ST康得收到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公司公告称,根据事先告知书认定的事实,公司2015年至2018年连续四年净利润实际为负,触及相关重大违法强制退市情形,公司股票可能被实施重大违法强制退市,股票自2019年7月8日起停牌。深交所将持续密切关注*ST康得后续进展,如证监会对*ST康得作出上述最终行政处罚决定,深交所将第一时间启动公司重大违法强制退市流程。(证券时报
 
康得新这个千亿白马,就这样陨落了。
 
市场对它的追捧,是有多年的。但是从现在的情况来看,它在2015年实际利润就已经是负的了。
 
这说明,市场被集体蒙骗时,能持续的时间真的很长,但是最终还是会水落石出的。
 
证监会对它进行退市处分,是实至名归的,做坏人老是有好处,会让市场变质。
 
2.科创板开市时间定了!
 
定了!7月22日,科创板将正式开市交易。
 
短短259天,从宣布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到科创板正式开市,中国资本市场迎来了一个全新板块。
 
有投行人士对中国证券报记者介绍,根据相关流程规则,7月12日(含)之前完成网上网下申购的公司,都可以列入科创板首批上市公司范围。据此计算,已经完成注册的25家企业都有望首批上市。
 
科创板以史无前例的高效率,来了。
 
这个事情吧,基本可以说就是任务,一定要大操大办,快速办好。
 
然而,现在再去讲故事,是很难的。因为市场对新兴产业进入了一轮估值下行的通道,科创板基本都是这种类型的公司,这时候还要硬讲故事?
 
目前的格局是,科创板估值高,基本面差,打新狂热。这样很容易导致二级市场成为接盘侠,被狠狠地割韭菜。
 
反正,看不懂。
 
3.经销商加速去库存 业内预计汽车销量增速有望转正
 
近日,多家车企披露6月及2019年上半年产销数据快报。分析人士预计,重点城市“国六”提前实施令经销商加速去库存,下半年在基数效应下,预计汽车销量增速降幅收窄并有望转正。(中国证券报)
 
汽车股整整惨了一年。
 
这一年里,经历了销量、产量的大幅度下滑。在过去多年里,从来没有出现过这种情况。
 
这个当然跟宏观经济相关。汽车是很典型的可选消费品,在宏观大幅度下行的情况下,很容易就迎来大的跳水。
 
这两年,汽车的渗透率也提高了不少,市场天花板是越来越近。
 
这种整法,估计会引发汽车行业的并购整合。
 
(以上分析原始数据均来自Wind资讯)
 
成文于7月7日
 
本文由深圳市上善若水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团队原创,未经授权谢绝转载
 
话题:



0

推荐

侯安扬

侯安扬

888篇文章 106天前更新

深圳市上善若水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