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一 市场概况
 
1 市场表现及估值
小善简评:
 
本周市场火爆!
 
全面开花的上涨,周一一天就大涨,然后后面强势调整,周五又大涨。这种市场遇到利空都不跌,更何况遇到利好了。
 
本周指数普遍涨了6%-7%。真没什么好写的,反正市场真是好。再大涨,估值就要从“低估”调到“适中”了。
 
我在知识星球里做了我们这个小善周观察栏目的汇总,先把表格截个图让大家看看一个模糊的情况:
 
总共有两排,第一排是估值、第二排是趋势。用红色表示机会,用绿色表示风险,用黄色表示模棱两可的东西。
 
从2015年年底到现在,跟踪了3年多,看这图都知道很不错啦,基本上大势不好到今年年初。中间有一段不错的,就是17年。
 
这个周观察算是我们的一部分工作流程,会继续做下去,欢迎大家多提意见。
 
沪深300的估值是12.5倍PE,1.5倍PB。
 
创业板的估值是110.3倍PE,3.5倍PB。
 
2 市场成交情况
 
 
小善简评:
 
本周市场换手率继续显著上升,成交量放大了不少。沪深300的换手率提升最多,有57%。其他的也接近30%。
 
新进很多资金!
 
3 市场趋势评价
 
小善简评:
 
市场趋势,还是上涨啊。
 
情绪好,趋势好。
 
二 市场热点创新点
 
小善简评:
 
上周是通信相关的表现好,结果本周就跑到末尾去了。
 
本周是市场情绪全面复苏的一周,何以见得?因为高送转、低价股又回来啦。当然不只是他们表现好,像金融科技股,CAR-T概念股,都非常之猛。
 
而涨幅靠后的,是集成电路啊,特高压啊,5G啊,这些是今年的热点,相信是暂时的蛰伏。
 
三 本周大事
 
1.“蛇吞象”!赫美集团吸收合并英雄互娱 A股或诞生“移动电竞第一股”!
 
3月3日晚间,赫美集团(002356)披露一纸重大资产重组预案,拟发行股份吸收合并新三板挂牌公司英雄互娱(430127)。
 
这一重组方案构成重组上市,这也意味着被称为“中国移动电竞第一股”的英雄互娱将借壳登陆A股市场,公司股票将于3月4日开市起复牌。
 
构成反向收购。
 
根据重组预案,本次交易为赫美集团向英雄互娱全体股东发行股份吸收合并英雄互娱,上市公司为吸收合并方,英雄互娱为被吸收合并方。
 
吸收合并完成后,英雄互娱将注销法人资格,上市公司为存续公司,将承接(或以其全资子公司承接)英雄互娱的全部资产、负债、业务、人员、合同、资质及其他一切权利和义务。
 
可能普通人看到这消息没多大感触,但是我们长期跟踪资本市场的政策时,看到还是蛮震撼的。
 
重组政策又放开了!
 
已经是紧缩了两年多,最近就开始放开了。这下子各种妖魔鬼怪估计又要借壳什么的了。
 
2.上交所发布科创板企业上市推荐指引和股票发行上市审核问答
 
3月3日晚,上交所发布《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企业上市推荐指引》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发行上市审核问答》,两份文件自发布之日起实施。(上交所网站)
 
科创板这开板效率,真是无比的高。在目前这种体制下,老大一声令下,再难搞的事情,也得马上搞出来。科创板就是一大证明。
 
反正一板又一板,搞完了就是一地鸡毛,搞之前大家都很high。把握好政策的节奏就行。
 
3.PMI走低印证经济下行压力较大 下半年将迎来“曙光”时刻
 
由于需求有所好转,PMI全年低点已现,预计未来将逐步回升,并在下半年走出衰退区间(50以下)。随着外部经济环境改善、政策托底作用进一步显现、工业企业利润将触底回升,市场预期正逐步趋好,生产经营活动预期PMI为56.2,比上月显著回升3.7个百分点。另外,新业态、新产能正加速形成,产业结构继续优化,高新技术制造业PMI为51.4,高于上月1.8个百分点。综上所述,经济在下半年将迎来“曙光”,会呈现低位回升趋势。
 
最近经济数据不好,但是股市很好。
 
照这样下去,等经济数据变好时,估计股市已经开始不能买了。我经历过2009年的牛市,就是这样。
 
市场其实蛮聪明的,提前预支了一些东西。
 
(以上分析原始数据均来自Wind资讯)
 
成文于3月3日
 
本文由深圳市上善若水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团队原创,未经授权谢绝转载
 
话题:



0

推荐

侯安扬

侯安扬

888篇文章 106天前更新

深圳市上善若水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