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一 市场概况
 
1 市场表现及估值
小善简评:
 
本周A股微微反弹,因为上周市场大跌,大家都心情不太好。
 
本周,在G20会议上,中美两国暂时达成休战的协议。具体的就不说太详细了,可以看看两国的官方报导。
 
沪深300的估值是10.6倍PE,1.3倍PB。
 
创业板的估值是43.6倍PE,2.9倍PB。
 
2 市场成交情况
小善简评:
 
本周虽然微涨,但是换手率下去了。
 
3 市场趋势评价
 
小善简评:
 
本周市场的趋势保持和之前一直,在“反弹”范围。
 
二 市场热点创新点
 
小善简评:
 
本周,市场的反弹,有个重要的板块,就是5G相关的板块。这个目前看来是比较有利润支撑的。很多相关的公司放量大涨了。
 
而表现差的板块,是次新股、之前热炒的创投指数。次新股指数又创新低了。今年以来,次新股指数跌幅达57%,应该是全市场跌幅最大的概念了吧?
 
三 本周大事
 
1.中美双方同意停止加征新的关税
 
本报布宜诺斯艾利斯12月1日电 当地时间12月1日晚,国家主席应邀同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布宜诺斯艾利斯共进晚餐并举行会晤。两国元首在坦诚、友好的气氛中,就中美关系和共同关心的国际问题深入交换意见,达成重要共识。双方同意,在互惠互利基础上拓展合作,在相互尊重基础上管控分歧,共同推进以协调、合作、稳定为基调的中美关系。
 
先看官方版本的吧,然后再对比一下美国版本的……
 
具体的就不多说了,不可描述。
 
单纯从短期市场来看,确实是有边际改善的,而且还很明显。而且这次还有90天的信息真空期。
 
从市场的人心来看,市场大涨的概率很高。
 
2.国税总局:税改首月减税316亿 6000多万人不再纳税
 
国家税务总局近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个人所得税改革实施首月,全国个人所得税减税316亿元,有6000多万税改前的纳税人不再缴纳工资薪金所得个人所得税。10月1日个人所得税改革启动以来的首个申报期运行平稳,10月份发放的工资薪金所得和个体工商户取得的生产、经营所得已完成申报。
 
数据显示,改革实施首月,工资薪金所得减税304.1亿元,减税幅度41.3%,工薪阶层普遍受益。“本次个人所得税改革优化了税率结构,大幅拉大了中低档税率级距,改革红利更多地惠及中低收入人群。”国家税务总局所得税司司长罗天舒介绍,10月领取工资薪金所得在2万元以下的纳税人,减税幅度都超过50%,占税改前纳税人总数的96.1%,减税金额达224亿元,占当月总减税规模的70.9%
 
最近政策利好频出。
 
当就个税来说,最近确实是在减税。
 
如果把社保纳入进来,那其实还是在抽血。不过因为之前是先抽血,市场也因为这事有反应了。而最近个税的减税,算是给饥渴的市场也送来一把温暖。
 
3.上交所已完成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的方案草案 召开会员座谈会征求市场意见
 
12月1日,上交所召集会员理事、监事召开座谈会,就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集思广益,征求市场意见。上交所理事长黄红元、总经理蒋锋以及相关业务负责人出席座谈会。与会的11家会员主要负责人围绕科创板发行上市标准、发行承销方案、交易制度、持续监管,以及注册制试点实施方案等议题逐一进行讨论,并结合自身实践经验与中国市场现状就方案要点提出了各自的意见建议。之前,上交所已完成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的方案草案,将尽快综合此次座谈会及市场各方的意见建议对草案进行修订完善。
 
本周,科创板的事情继续推进,这个事情已经是板上钉钉,在我国现行体制下,已经是一定会出的。
 
这事情,我建议大家留点心。如果它是新三板那种形式的注册制,对A股的估值是没有什么影响的。
 
但如果它是主板类型的性质但是又是注册制的,那A股的壳价值要大幅度衰减。其实最近次新股大跌也跟科创板的推进有关。
 
但如果放长远来看,主板类型的性质又是注册制,这个就接近欧美的市场,其实对解决企业融资是长远的好事情。
 
(以上分析原始数据均来自Wind资讯)
 
成文于12于2日
 
本文由深圳市上善若水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团队原创,未经授权谢绝转载
 
话题:



0

推荐

侯安扬

侯安扬

888篇文章 106天前更新

深圳市上善若水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