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一 市场概况
1 市场表现及估值
小善简评:
 
本周市场大涨。
 
上周市场不怎么样的时候,我们这个周观察栏目,还是说反弹在延续,原话是“本周市场跌了些,但是趋势没有被破坏,依然定义在反弹阶段”。
 
本周,主要指数涨了3%-6%。沪深300涨得稍微少了一些,2.9%,而中证500则比较大的涨幅,有6.6%。
 
这周市场反弹的重点还在小股票中,绩优股持续的跑输市场。像这周茅台就是平的,弱势的很。
 
这是非常明显的风格轮动,目前风水在中小市值股票上。
 
沪深300的估值是10.8倍PE,1.3倍PB。
 
创业板的估值是46.4倍PE,3.0倍PB。
 
2 市场成交情况
小善简评:
 
本周换手率持续的提高,比上周增长了20%-30%。这是比较良性的反弹。应该继续耐心等。
 
3 市场趋势评价
小善简评:
 
本周市场依然处在良好的反弹通道中。
 
二 市场热点创新点
 
小善简评:
 
本周,白马股的表现垫底,还是跟之前一样。最近这类型公司都特别不受市场欢迎。
 
但是,涨幅板前列的,像高送转啊,创投指数啊,都是非常猛。市场最近因为监管的放松,又开始对这类型股票有追捧。
 
由于科创板的发布,创投公司迎来史诗级的利好。所以市北高新、鲁信创投这种在狂涨。我们看它又是雄安模式,炒完一波就熊几年。
 
客观说,这类型公司跌太多了,涨涨是应该的。
 
三 本周大事
 
1.信号!多地按揭利率出现松动放款加速 100万下浮10%可节省11万
 
融360监测数据显示:10月份,首套利率下调的银行数量为19家,较上月增加16家银行。北上广深一线城市中,上海和深圳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较上月持平,但放款速度都有所加快。不过,全国首套房贷平均利率仍持续上涨22个月。10月份,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达到5.71%,相当于基准利率1.165倍,环比上升0.18个百分点;同比去年10月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5.30%,上升7.74个百分点。
 
本周比较引人注目的新闻,是杭州开始放松按揭利率。
 
从经济结构上来说,各地政府对土地财政依赖过大,抓紧了,真的受不了,钱袋子少了,很多事情都不好办。
 
本周地产政策出现重要的逆转,要注意观察。我比较担心这种放松会引发地产更大的泡沫,但考虑到居民的资产负债表已经被上轮地产放松搞坏了,这轮目前很难说放松了就又重复上一轮的结果。
 
2.证监会进一步鼓励支持并购重组 四方面简化预案披露要求
 
11月16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常德鹏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为进一步鼓励支持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减少简化上市公司并购重组预案的披露要求,证监会修订发布《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内容与格式准则第26号——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2018年修订)》。
 
本次修订的主要内容有四项:一是聚焦主要交易对方和交易标的核心要素的披露。不再要求披露交易对方业务发展状况、主要财务指标和下属企业名目;对海外并购、招拍挂等交易允许简化或暂缓披露相关情况;二是增加中介机构核查要求弹性。允许中介机构结合尽职调查的实际进展披露核查意见;三是在已明确交易标的的前提下,不再强制要求披露标的预估值或拟定价,便于交易各方更充分地谈判博弈;四是在充分披露相关风险的前提下,不再要求披露权属瑕疵、立项环保等报批事项,本次交易对公司同业竞争、关联交易的预计影响,相关主体买卖股票自查情况。
 
本周壳股都非常好。从我们这个观察栏目开办以来,2年时间都处于持续打压并购重组的阶段。但从10月后,各种放松政策猛出,各部门争相出利好。
 
这给了非常重要的做多时间窗口。
 
3.A股史上最严退市新规发布 *ST长生成首家被强退公司
 
【A股史上最严退市新规发布 *ST长生成首家被强退公司】A股重大违法退市新规正式落地。上周五晚间,沪深交易所相继发布了《上市公司重大违法强制退市实施办法》。随后,深交所正式启动对长生生物重大违法强制退市机制,*ST长生(002680)于今日起停牌,成为首家因重大违法而被强制退市的上市公司。(北京晨报)
 
因为这周很多垃圾股暴涨,引来很多媒体的批评。结果,周末就出来这种退市新闻。
 
但这事也反映了监管机构的导向:你们炒炒就行了,不要太过分。
 
(以上分析原始数据均来自Wind资讯)
 
成文于11月18日
 
本文由深圳市上善若水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团队原创,未经授权谢绝转载
 
话题:



0

推荐

侯安扬

侯安扬

888篇文章 106天前更新

深圳市上善若水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