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一 市场概况
1 市场表现及估值
小善简评:
 
本周处于下跌的状态。但是到了周五盘中,就开始逆转。盘后,几大巨头——从刘副总理到一行两会的领导,都出来说话了。
 
到周末,董事长给民企的信也出来了。最近市场大跌,不仅是因为经济本身的问题,也因为信心的问题。预计下周市场会有强烈反应。
 
可见民企就是夜壶,到了要用一用的时候啦。
 
沪深300的估值是10.8倍PE,1.3倍PB。
 
创业板的估值是39.4倍PE,2.7倍PB。
 
2 市场成交情况
 
小善简评:
 
本周换手率不高,大部分是微微缩量的。但是到周五午盘后,开始有放量。结合周末出重大利好的消息来看,应该下周表现会不错。
 
3 市场趋势评价
小善简评:
 
本周沿袭着上周的下跌趋势。
 
二 市场热点创新点
小善简评:
 
本周的概念板块分化极其严重。跌多的,居然有跌了10%左右的,特别是之前涨幅比较大的一些龙头公司。
 
三 本周大事
 
1.主席回信勉励广大民营企业家:支持民企发展丝毫不会动摇
 
主席10月20日给“万企帮万村”行动中受表彰的民营企业家回信,对民营企业踊跃投身脱贫攻坚予以肯定,勉励广大民营企业家坚定发展信心,踏踏实实办好企业。
 
这已经是董事长亲自发话了。
 
因为今年国进民退的担忧极其严重,事实上今年民企死伤惨重,很多人对国家路线方向有了担忧。
 
董事长发话,对市场提升信心会不小。但是实质性的政策支持,最好还是要跟得上。
 
2.央行马骏:预计不久政策层面将有一系列提升市场信心的举措
 
10月20日,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召开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第十次专题会议。对于近期股市下跌,上市公司股票质押面临清仓压力等情况,10月19日,央行行长易纲、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证监会主席刘士余接连发声,提振市场信心。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清华大学金融与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马骏告诉网易号外,预计在不久的将来政策层面将有一系列提升市场信心的举措。
 
他分析说,从大的、宏观的角度来看,李总理说的大力度减税将是对经济的一大利好。“预计明年减税、减费的力度有望达到甚至超过1%的GDP,即可能大于美国减税的力度。”
 
一整个组织都在不停的出利好。
 
这种跨部门的表现,基本可以判断这是上峰的主意。
 
天下苦跌久已,一下子来了这些大利好,怕是市场要欢欣鼓舞一阵子了。
 
但是,想要市场持续慢涨,最后还是要实打实的市场盈利上去。这取决于经济周期和政策。
 
3.一线城市房价全面降温 前9月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跌回个位数
 
20日,国家统计局发布9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一线城市新房和二手房全面降温,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由上月上涨0.3%转为下降0.1%,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由上月持平转为下降0.1%。
 
业内人士表示,价跌量稳,“金九银十”失色已是市场共识。在多方面因素影响下,房价九月大面积上涨的趋势得到明显缓解。四季度,在调控政策不放松的背景下,房企的资金压力将逐渐加剧,预计未来几个月市场将整体保持平稳,多项指标涨幅将继续收窄。
 
房地产现在已经形成共识了,那就是:看跌。
 
不过,以我们理解,房地产远没到最坏的时候。因为居民资产负债表已经不堪重负了,买房的能力和意愿都在下降,后面会有销量和价格的双下跌。
 
到那个时候,会暴露出一系列问题,包括抵押品的减损、房价去金融属性化等。
 
(以上分析原始数据均来自Wind资讯)
 
成文于10月21日
 
本文由深圳市上善若水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团队原创,未经授权谢绝转载
 
话题:



0

推荐

侯安扬

侯安扬

888篇文章 106天前更新

深圳市上善若水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