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一 市场概况
 
1 市场表现及估值
小善简评:
 
本周市场呈现补跌态势。之前一些抗跌的品种,最近跌幅比较大。这个是这轮下跌进入最后阶段的信号。
 
这周,我们对估值做了个微调。把“深证A股”和“中小板指”从“适中”调到了“低估”。从中报出来后,股价下跌,盈利上去,他们的市盈率进一步降低。
 
到目前为止:
 
沪深300的估值是11.0倍PE,1.4倍PB。
 
创业板的估值是45.5倍PE,3.1倍PB。
 
2 市场成交情况
 
小善简评:
 
本周市场的成交打平,稍微下跌。不过整个指数现在的换手率水平已经不高了。在1%-2%的水平。对于我大A股来说,这个是人气比较低的表现。
 
3 市场趋势评价
小善简评:
 
本周市场依然处在下跌阶段。
 
二 市场热点创新点
小善简评:
 
本周的概念股有点意思。军工类概念涨得很好,像航母指数、大飞机、军民融合指数。
 
但是跌幅前列的,基本都是跟大宗商品相关的,像小金属指数、盐湖提锂指数、钴指数……
 
这个跟经济基本面有关系。有传闻说供给侧改革要退出了。当时开这个政策的药方,是因为很多国企经营难以维系,通过供给侧改革去提高他们的利润。这个能理解。但是到今年就进入了荒唐的阶段。荒唐到小企业都要全面被干死了,一些上游国企还大赚特赚。
 
三 上周大事
 
1.前8个月我国外贸进出口增长9.1%
 
据海关统计,今年前8个月,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19.43万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下同)增长9.1%。其中,出口10.34万亿元,增长5.4%;进口9.09万亿元,增长13.7%;贸易顺差1.25万亿元,收窄31.3%。8月份,我国进出口总值2.71万亿元,增长12.7%。其中,出口1.44万亿元,增长7.9%;进口1.27万亿元,增长18.8%;贸易顺差1797.5亿元,收窄34.2%。
 
这个贸易数据,开始显示贸易争端的威力了。之前贸易数据好,是因为从贸易争端以来,有很多前置需求。有些订单本来是要后面再下的,但是赶在两国加关税之前下了,躲避接下来的征税,所以第二季度很多贸易数据反而会好。
 
到了第三季度,从关税征收生效后,就有所不同了……
 
2.八月生猪销售均价环比大幅回升
 
近日,多家生猪养殖公司公布了最新的销售简报。雏鹰农牧发布8月份生猪销售简报显示,公司8月份销售生猪20.36万头,实现销售收入1.99亿元。其中,商品肉猪销售量为10.91万头,普通猪销售均价为13.22元/公斤,环比上升7.74%,销售收入为1.54亿元。
 
牧原股份公告,8月份公司销售生猪112.6万头,销售收入为14.10亿元。8月份公司商品猪销售均价为13.21元/公斤,环比上涨7.66%。8月份,商品猪价格整体维持震荡上涨走势。
 
从猪价的表现来看,接下来通胀压力会比较大。但是由于现在总需求是开始出了问题,我们估计到某个阶段,物价的上涨压力就不大了。不过,这个取决于货币政策。要是人民币大幅度贬值,其实物价上涨压力不大,也照样能涨价。
 
3. 李总理:要因时而动、不失时机推出更大“减税降费”举措
 
李总理9月6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在当前国内外经济形势错综复杂的形势下,我们要因时而动、不失时机推出更大‘减税降费’举措,向社会发出积极信号。这是减轻企业负担、提高我国经济竞争力的重要举措,也是深化‘放管服’改革、转变政府职能的题中应有之义。”李总理说,“今后我们只能更进一步严控政府‘三公’经费,为群众、企业多减税、多让利。我多次说过,要让人民过上好日子,政府就要过紧日子。”
 
最近增税的事情沸沸扬扬,这周好不容易迎来了减税降费的利好。
 
但是有心网友整理了后发现,这个提法已经N年前就有,结果还是增加了不少税赋。既然这样,那就“观其行”,而不要“听其言”了。
 
(以上分析原始数据均来自Wind资讯)
 
成文于9月9日
 
本文由深圳市上善若水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团队原创,未经授权谢绝转载
话题:



0

推荐

侯安扬

侯安扬

888篇文章 106天前更新

深圳市上善若水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