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一 市场概况
 
1 市场表现及估值
小善简评:
 
本周市场算是温和回升,但是幅度不大。从指数上来看,集中在新兴产业里。
 
这周互联网上发生了好多大事,跟资本市场相关的:巴菲特开股东会、腾讯没理想。
 
腾讯是个特别引人注目的公司。我认为“腾讯没梦想”这种提法是对的,要找“梦想”就只有乐视这种公司了。不能拿得出实在的业绩的公司,才跟你谈梦想。而且,乐视还买一送一,买梦想,送窒息。
 
到目前为止,
 
沪深300的估值是12.7倍PE,1.5倍PB。
 
创业板的估值是57.4倍PE,3.9倍PB。
 
2 市场成交情况
小善简评:
 
本周换手率出现一定幅度的下降。从市场阶段来看,这是好事情,说明市场人气到一定低迷程度了。
 
3 市场趋势评价
小善简评:
 
本周市场趋势评价不做任何调整。
 
二 市场热点创新点
 
小善简评:
 
上周提了,医药类的公司受市场认可。本周,像独家药指数、血液品指数、CART-T指数表现非常好。本周白马股表现也不错,我们看白马股普遍回落到一个比较低位的估值了,大家不妨多关注。
 
本周表现后列的,还是集中在新兴产业相关的板块上。像云计算啊、网络安全啊,表现是拖市场后腿的。
 
悲催的海南概念股,继续大跌,自发布后一直狂跌,坑了不少投资者。这个我们早就有分析啦,请找之前的周观察看看。
 
三 本周大事
 
1.CDR办法征言!多只红筹股符合条件,BATJ等回归A股在望
 
CDR政策又有新动向。5月4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常德鹏宣布,就《存托凭证发行与交易管理办法》公开征求意见。这意味着,备受市场关注的境外上市企业通过CDR实现境内上市的相关工作进入逐步落地阶段。《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有分析认为,根据征求意见稿内容分析,发行CDR后,试点公司可在A股获得再融资权利,享受上市公司待遇。同时,做市商交易将成为竞价交易的补充,充分保障CDR流动性。这些内容超出了市场预期。目前,符合条件的境外上市红筹企业大致有7家,分别为:阿里巴巴、百度、京东、网易、腾讯控股、中国移动和中国电信。
 
最近因为CDR政策的步步落实,我们开始关注中概股和港股一些公司。其实,在当下的时点,有些公司估值是真贵。但是呢,从有些公司的行业前景是真不错,从产业前景上去看,依然有比较大的发展空间。
 
CDR落实的话,对投资能力强的朋友来说,不用把钱转到海外去都能够投资到这些公司啦。
 
2.中北京部分银行首套房贷利率本周起上调10% 
 
《证券日报》记者从多家银行北京分行获悉,从本周起,部分北京地区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将执行“新标”,即在央行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10%(即基准利率的1.1倍)。二套房贷款利率政策多数银行维持不变,仍为此前的基准利率上浮20%(即基准利率的1.2倍)。
 
北京地区的中国银行、建设银行、招商银行、广发银行、北京银行等5家银行房贷利率均将调整为“首套房贷款利率为基准利率的1.1倍”(即年化贷款利率为5.39%)。
 
房贷利率是房价的估值基石。全国房贷利率变化是这样的:
 
从2014年年中,首套房的利率是7%,一路跌到4.5%。而全国的房价大涨,基本就是2014年年中。
 
从房子的定价规律来看,2017年下半年房贷利率开始步步上行,对房价的影响,会从2018年下半年开始。个别城市会早一些或晚一些,这里是全国的总体情况。
 
3.巴菲特直言看好中国市场
 
美国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2018年股东大会于上周末在内布拉斯加州奥马哈市举行,有“股神”之称的公司掌门人沃伦·巴菲特在此期间表示,中国经济几十年来取得的发展是一个“奇迹”,旗下公司将扩大在华投资,而美中关系可以实现双赢。
 
巴菲特和其搭档查理·芒格在回答投资者提问时表示,美国的很多投资人错失了中国机会。“我们在中国已经试图做了好几次运作。”巴菲特认为,中国经济发展取得成功主要在于成功释放了中国人的创造潜力。他还透露,芒格已经在中国找到了理想标的。
 
对于中美关系,巴菲特表示,中美两国有着很多共同的兴趣和利益,作为经济体量如此大的两个国家,双方可以互利共赢。
 
我们这半年一直讲,从中美的股市未来前景比较,中国股市比美国股市好很多。看到股神也这么看,要投入中国市场,真心是开心。
 
大家有兴趣可以猜猜巴菲特会买哪些公司。作为巴菲特的忠实信徒,我们先留一下自己的猜测,等以后他公布了中国的头寸后,我们再来验证跟股神差距在哪里。我们给三个标的:中国平安、招商银行、贵州茅台。
 
成文于5月6日
 
话题:



0

推荐

侯安扬

侯安扬

888篇文章 106天前更新

深圳市上善若水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