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一 市场概况
 
1 市场表现及估值
 
小善简评:
 
本周市场一片大好。主流指数基本都涨了,大股票为主的涨得少些,有1%;偏成长股的涨得多些,像创业板。
 
上个月我们在周观察里一直说成长股有些已经估值不贵了,可以靠选股去做。最近来看,成长股确实有不错的表现。
 
到目前为止,沪深300是14倍市盈率,1.7倍市净率。
 
创业板是53倍市盈率,4.5倍市净率。
 
2 市场成交情况
 
小善简评:
 
本周市场是放量上涨,普遍的成交量都有提高,幅度在20%-40%区间。这是一个不错的迹象。
 
3 市场趋势评价
小善简评:
 
之前已经对市场趋势做了评估,本周也印证了市场趋势的好转。
 
二 市场热点创新点
小善简评:
 
本周市场氛围一好,一些小妖精就又开始兴奋作浪了。像次新股指数,本周大涨9%。由于大宗商品的持续上涨,本周小金属指数也涨得非常好。一些比较新的概念股,像房屋租赁概念股,随着政策不断落实闻鸡起舞。
 
而涨幅差的,则是之前的PPP、白马股。我们记得很清楚,很多资金去追捧上半年表现不错的白马股,结果一下子又被打脸。
 
最好还是要守住自己熟悉的领域不要动摇啊!
 
三 本周大事
 
1.比特币再启“暴跌模式”,数字货币全线崩跌
 
北京时间昨天10:00左右,比特币在多个平台价格涨破5000美元,创下历史新高。但好景不长,在接下来的十多个小时内,比特币价格一路雪崩,今天凌晨一度跌破4500美元,跌幅高达500美元。
      
同样是昨天上午10:00左右,财新报道称央行总部收到紧急报告,该报告条分缕析,明确指出,用实质重于形式的穿透式监管来看,ICO属于变相非法集资。从时间的吻合度上来看,这很有可能是比特币此轮暴跌的导火索。
 
这个游戏玩得太火了。从最根子上来讲,最后肯定要有人买单,但是所有人都不会认为自己是买单的人。
 
比特币所依赖的技术,目前来看是比较有前景的技术。但是最后政府能不能允许一种完全不受自己干预的货币,这是个大疑问。 
 
2.国土部防开发商囤地 近期将对房地产热点城市大检查
 
随着中央部委启动的一项大检查,过往开发商常用的囤地策略又将受到一番冲击。
 
国土资源部官员表示,近期将在房地产市场热点城市开展住宅用地出让合同执行情况大检查,以期推动房地产开发商按合同约定开工、竣工,尽快形成住房有效供应,缓解市场供需矛盾。
 
全国土地利用管理工作会8月30日至31日在江苏省苏州市召开,国土部有关负责人在会上透露了上述消息。
 
08版土地合同已约定开竣工时间。
 
国土部称,“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一段时期以来,国土部按照这一定位,积极贯彻落实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研究建立短期和长期相结合的长效机制和基础性制度安排,督促指导各地加强房地产用地管理和调控。目前,各地调控效果初现,一线和二线热点城市住宅用地供应量增加,高价地频出势头基本得到遏制。
 
看来,房地产的政策已经是不停在执行大领导“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这个论调。
 
3.供需改善叠加环保升级,锗价有望走出底部
 
证券时报报道,受环保监管限制,部分锗企以及原料供应企业面临限停产或环保拆迁,导致部分冶炼企业退出生产。产能的压缩加剧了锗供应阶段性紧张,业内预计2017年全年中国原生锗产量增幅将从低于7.5%降至低于1.5%。需求方面逐步向好,下游光纤四氯化锗、锗芯片等企业已高负荷生产,产品出货量均不同程度增加,对锗的需求支撑明显。
 
不管分析师们、经济学家们在“新周期”上怎么个嘴炮吧,本轮大宗商品价格轮番上涨是一个比较明显的事情,我们认为既有经济本身的去产能结束的利好,也有供给侧改革、环保趋严叠加的利好。
 
这种是很明显的轮涨迹象,找好品种好好干活吧!
 
四 小善情绪指数
  
本周市场走高,带着小善情绪一路走高,到了64.5%。之前说过,在淡市时小善指数会是反向指标,在上涨趋势时就会进入钝化,现在就是如此。
 
(以上分析原始数据均来自Wind资讯)
 
成文于9月3日
 
本文由深圳市上善若水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团队原创,未经授权谢绝转载
话题:



0

推荐

侯安扬

侯安扬

888篇文章 106天前更新

深圳市上善若水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