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一 市场概况
 
1 市场表现及估值
小善简评:
 
本周继续演绎“漂亮50 VS 要命3000”的故事。这周,小股票跌幅特别惨烈,像次新股平均跌幅在10%,创业板跌幅在3%。
 
然而,沪深300涨了,把周一大跌的跌幅尽数收回。
 
到目前为止:
 
沪深300的PE是14倍,PB是1.7倍。
 
创业板的PE是47倍,PB是4.2倍。
 
但是,如果从成长股的估值来说,这两年的大幅度回落,减少了不少风险。今年成长股和价值股的极端差异,也大大降低了成长股的投资风险。
 
我们评估后认为,虽然成长股整体目前还不算便宜,但是对于会选股的人来说,其实可以挑真正的有业绩的成长股了。
 
我们预计接下来成长股也会进入到分化阶段,而不是集体性的高台跳水——就跟这两年的价值股一样。
 
至于跌幅能有多少?整体性而言,至少还有20%-30%。毕竟,像乐视、神雾这种公司过去乱搞的不在少数。
 
但我们发现,真正牛逼的成长股,今年已经不怎么跌了。虽然也不怎么涨。这个有整个市场环境的影响。毕竟全市场中位数跌了差不多20%。
 
一旦市场回暖,这些成长股会大幅度的上涨。
 
赶紧找股票吧。
 
2 市场成交情况
 
小善简评:
 
本周,换手率有所分化。创业板因为是下跌的缘故,所以换手率略有下跌。而沪深300,则继续放量,市场资金继续往这个方向堆积。
 
3 市场趋势评价
小善简评:
 
本周,市场依然保持着“大股票反弹、小股票下跌”的趋势格局,没什么变化。
 
二 市场热点创新点
小善简评:
 
本周次新股真是太惨了,跌了10%多。同样大的跌幅,还包括之前讲(chui)故(niu)事(bi)的板块,像什么网络安全、区块链、大数据等概念。
 
上涨的股票里面,受商品涨价的推动,煤炭、有色板块比较好。目前市场还存在很大的分歧,因为觉得他们的基本面不可持续,但是随着供给侧改革的推进,搞不好还有进一步上涨的空间。
 
三 本周大事
 
1.产业资本耗资百亿增持
 
近日,中泰化学吨、华闻传媒、泰豪科技等上市公司披露增持公告。数据显示,7月以来共有185家上市公司获得产业资本增持,合计增持股份9.05亿股,增持参考市值达100.29亿元。
 
具体来看,7月以来共有25家上市公司获产业资本的增持市值在1亿元以上,39家超过5000万元。其中,辽宁成大、中泰化学、东方园林、龙净环保等公司增持市值居前。
 
除了用自有资金增持外,部分大股东不惜借钱增持。“这周我们接到好几单这样的业务,大股东想增持,过来找我们想办法。”某券商机构业务部负责人透露,“现在提供的方案主要是做信用贷,利率约在10%到15%之间,为了稳妥起见,会要求对方签兜底协议。”
 
某大型银行投行团队负责人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有上市公司股东过来接触,想从银行借款增持。目前银行借贷利率大概在7%至8%之间,比券商低很多,但额度很紧。”
 
从整体市场估值来说,不算贵的阶段。但是,对某些行业的公司来说,确实已经是便宜了。这个产业资本集体性的增持,是个挺重要的信号。
 
2.乐视网以电话会议形式召开董事会,孙宏斌全票当选为董事长
 
乐视网信息技术(北京)股份有限公司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四十六次会议的通知于2017年7月17日以专人送达或电子邮件、传真、电话等方式向各位董事发出,会议于2017年7月21日在公司会议室召开。
 
会议选举孙宏斌先生为公司第三届董事会董事长,任期自董事会通过之日起至第三届董事会届满之日止。
 
表决结果为: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议案通过。
 
而贾跃亭并未参加乐视网今日的董事会会议。
 
2017年1月15日,乐视宣布获得168亿元人民币战略投资,其中融创中国向乐视投资150亿元,乐然投资和华夏人寿合计向乐视投资18亿元,总计约168亿元。
 
在乐视此前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孙宏斌表示,他找到了柳传志和卢志强帮忙做尽调。“老贾说我可能比跟踪乐视两、三年的对乐视了解都多,但是我觉得很多事我比老贾都知道得明白。钱从哪倒到哪,最后在哪,亏了还是赚了,老贾不一定知道,我知道。那天我跟老贾弄一个大表,你的钱从哪跑哪了,又跑哪了,老贾看了都傻了。”
 
对于投资乐视的原因,孙宏斌表示:“投资乐视判断时表示,乐视的团队也行,战略也行,就是缺钱,这就好办了,缺别的那就完蛋了。这就是我的判断。这个世界有的是钱,你知道钱花不出去的吧?原来都在房地产,现在不让往房地产弄了,往哪弄?贾跃亭团队什么都不缺,就是缺钱,这就是判断。”
 
这个算是乐视的实质性利好了吧?不过今天的重点不在这里,而是在孙宏斌的投资方向。孙宏斌的钱,在逐步往房地产之外的地方挪。
 
即使收购万达的资产,也是有讲究的。按他说法,直接去买地,不如收购现在有很多土地的公司股权。
 
目前对房地产看空的大佬有:李嘉诚、王健林、王石、潘石屹、孙宏斌……
 
接盘的人,会是什么人呢?
 
3.网传陆金所被点名,下架部分涉嫌违规的产品线
 
公告中陆金所称,作为中国领先的线上财富管理平台,一直以来坚持严格的风险管理,成立6年至今未有任何客户受到损失。目前,陆金所经营管理一切正常,投资者合法权益不会受到任何影响。
 
上海陆家嘴国际金融资产交易市场股份有限公司(陆金所)于2011年9月在上海注册成立,注册资金8.37亿元人民币,是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旗下成员之一,总部位于国际金融中心上海陆家嘴。
 
目前陆金所共布局七家公司,包括深圳前海普惠众筹交易股份有限公司、上海陆金所互联网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深圳平安汇富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上海陆金所咨询有限公司、深圳聚昇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深圳平安聚鑫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和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陆金所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
 
另据财新报道,受近期最新监管政策影响,陆金所下架了部分涉嫌违规的产品线。
 
还记得之前的金融工作会议吗?
 
这周连陆金所这种有背景的都被点名了,那意味着金融监管收紧比之前的预期要更严重一些。赶紧远离那些P2P吧。估计后面疾风骤雨又来了。
 
四 小善情绪指数
 
本周小善指数比上周略有增加,到55.1%,因为本周沪深300略涨,创业板大跌。总体而言市场的情绪还是被大市值指数影响。
 
(以上分析原始数据均来自Wind资讯)
 
成文于7月23日
 
本文由深圳市上善若水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团队原创,未经授权谢绝转载
话题:



0

推荐

侯安扬

侯安扬

888篇文章 106天前更新

深圳市上善若水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