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本周市场表现很差。上周我们在周报中说现在是中小股票的主跌浪,这周小股票杀跌明显,市场被分化为“漂亮50”和“要命3000”。小市值成了股价毒药,暂无企稳迹象。
 
一 市场概况
 
1 市场表现及估值
 
小善简评:
 
本周市场表现很差,越小的股票跌的越多,大股票表现好很多。市场风格差异表现特别明显。市场这么不待见小股票,主要是监管层不遗余力的打压,IPO速度依旧迅猛,A股频繁出现闪崩的情况,那些靠坐庄和玩概念的股票现在日子不好过。尤其是指望着靠重组翻身的壳股们,表现最为惨淡。
 
市场挤泡沫对金融市场的稳定,长期来说是好事情,我们还是辩证的来看到监管层打压的问题。不要跟游资那样挂出“641”“748”的单子,实在没必要这样。
 
市场的估值水平目前处于偏贵的水平,尤其是小股票,但是经过将近2年的去泡沫,估值相对之前已经消化不少了。沪深300为代表的大股票估值相对适中。
 
以贵州茅台为代表的绩优股有些被过渡透支的迹象。这类抗通胀绩优股,下游因为通胀预期提前下订单,导致公司预收款和业绩表现非常好,市场对此也相当追捧,股价涨个不停。目前1/3个茅台比整个电影行业最赚钱的万达+中国电影+光纤传媒+华谊兄弟+上海电影+IMAX CHINA的市值。这个略显夸张,蓝筹股给30倍估值,值得各位投资者掂量一下这里面的估值风险。
 
2 市场成交情况
 
小善简评:
 
本周市场换手率大幅下滑,说明下跌的过程中,没有出量,市场对这个价格认可程度不算高。
 
3 市场趋势评价
 
小善简评:
 
市场处于下跌趋势,而且下跌的很快,短期还看不到企稳的迹象。尤其是小股票杀跌,确实要警惕。
 
二 市场热点创新点
小善简评:
 
本周没有象样的龙头板块。倒是雄安概念开始大幅杀跌,这个是受到国家队出货导致的。所谓的雄安选秀,到现在已经全部结束,所有的种子选手都被打倒了。顶部放量导致大量的资金被套,接下来是漫长的山顶站岗时间,预计要花好长时间来消化这个概念的泡沫了。
 
三 本周大事
 
1. 2017年一季度经济数据超预期
 
2017年一季度GDP同比增6.9%,增速创2015年9月以来最高,前值6.8%,预期6.8%。3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7.6%,为2015年来新高。
 
这个经济数据算是超预期了。这属于实体经济去产能后,以及政府不断增加信贷带来的合力结果。市场认为经济基本回暖。国债期货大幅下跌,因为经济好了,实体经济的回报率上去了,风险偏好上去了,不愿意持有债券了。再加上银监会不断发文加强监管,会影响到资本市场的流动性,对债券市场也是个利空。
 
2. 上交所称2017年IPO数量超过500家
 
监管层不止一次表态,IPO要加速,不能停,这次说明监管层是铁了心要近1-2年解决IPO堰塞湖问题。对壳价值炒作将形成较大打击。
 
3. 周航:易到资金问题最直接原因是乐视挪用13亿 & 乐视停牌
 
为了这个事情乐视网还发澄清公告,但是这个公告欲盖弥彰,反而是承认了挪用资金的事实。也间接说明了乐视的资金也是非常紧张的。
 
乐视生态圈,包含上市的乐视网以及未上市的乐视移动,乐视体育,乐视影业等众多公司,累计找市场融资达到1000亿级别,绑架了众多投资者,目前其商业逻辑开始被证伪,接下来确实会非常麻烦。
 
乐视宣布4月17日停牌,估计是担心市场继续下跌影响到他的质押股权,如果被强行平仓,恐怕乐视网就要易主了。
 
4. 民生银行北京分行某支行行长张颖伪造理财产品,造成超过150名投资者被套30亿元
 
出了这样的事情,肯定是民生银行内控出问题了。民生银行先期解决“假理财”在监管加强的背景下爆出投资人本金问题。接下来,估计还有更大更牛逼的事情还会现出原形。金融乱象还是治理一下为好。
 
四 小善情绪指数
 
本周小善指数有所回落,到52.6%。但是,仍在高位区间。
 
(以上分析原始数据均来自Wind资讯)
 
成文于4月23日
 
本文由深圳市上善若水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团队原创,未经授权谢绝转载
话题:



0

推荐

侯安扬

侯安扬

888篇文章 106天前更新

深圳市上善若水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