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今天的市场,最大的事情,我估计是关于国网投资的传闻。
 

差不多是中午的时候,我看到有这个传闻,看样子是某券商研究员发的。

 

大概的意思,就是国网投资缩减了。

 

这消息,一下子就把市场炸开了,最大的受害者就是国电南瑞,俗称“电茅”。

 

国电南瑞一到下午就大幅度跳水,让投资者猝不及防。

 

不过,到后面,也有券商出来辟谣了。

 

中信建投的首席分析师发朋友圈称“造谣一张嘴,辟谣跑断腿”。

 

随后辟谣表示“国家对新能源的发展信心坚定,近期对于停止分布式光伏备案行为持续进行纠偏。几年分布式光伏总体体量在25GW左右,其中户用17-18GW,分布式工商业8GW左右,明年大概率是50%-100%增长空间,持续强烈看多分布式光伏方向。”

 

反正这个事情是这样的过程。从我的看法来看,一般传闻导致股价大跌的,都要警惕。

 

而且,估值贵了,安全边际实在很低,拿着它干嘛呢。

 

讲讲今天的市场吧。

 

几个字形容:不死不活。

 

今天市场的成交量明显减少了,只有9760亿,而上个交易日是1.12万亿。

 

 

看指数,基本上是微跌,或者微涨。

 

 

不过,看个股的涨跌幅分布呢,还行,涨的多些。
 

 

今天的板块,似乎延续了近期的风格,赛道股不太受待见,而一些消费股之类的,还不错。
 

 

消费和医药最近在好转。

 

 

元宇宙之流,似乎也在退潮。
 

 

另外,白酒股今天不跟着其他消费板块在走,估计是近期的利好兑现了很多?
 

 

讲讲今天市场的事情。
 

1、房地产税又要征收了?

 

今天收盘后,有一则新闻出来,说房地产税的事。
 

 

财政部和税务总局有关负责人随后公开表示,将依照全国人大常委会的授权,起草房地产税试点办法(草案),按程序做好试点各项准备工作。

 

我记得这事今年就已经辗转了几次,先说收,然后又说暂缓,后面又说收。
 

 

但我自己的看法, 长远来看,还是要收的,因为地方卖地模式已经快到尽头了。

 

我是觉得,70年的产权,还收房地产税,挺说不过去。
 

 

这房子能做到一鱼多吃,真是牛逼。

 

真的收的话,房地产行业大概会被影响很多。
 

2、格力也来搞电池了

 

近日,工信部、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联合公布《第六批制造业单项冠军及通过复核的第三批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产品)名单》,格力钛新能源研发生产的钛酸锂电池凭借高安全、快充放、大倍率、耐宽温、长寿命等优良特性,被评选为“国家制造业单项冠军产品”。

 

今天格力股价大涨,估计是跟这个有点关系。
 

 

这个叫“钛酸锂电池”,不是磷酸铁锂,不知道市场怎么炒呢?

 

说个往事,格力当时要进入新能源汽车行业,借助珠海银隆这个主体。结果,投资者觉得格力不靠谱,否了这个事。

 

不知道投资者对呢,还是董小姐对呢?
 

 

3、医药商业股大涨

 

今天,医药商业股大涨。

 

中泰证券认为,在20年的高基数影响下,21年药店板块业绩承压,疫情反复亦影响了部分门店经营,行业估值回到历史偏低水平。主要上市药房21年前三季度新开门店数均已超20年全年,新店经过一年左右培育期,有望自22年起贡献利润。基数效应减弱叠加新店利润释放,龙头连锁药店业绩拐点向上趋势明确,有望迎来估值修复。

 

我估计这个跟中药股大涨有点关系,因为线下医药连锁店,很多盈利都是来自卖中药的。

 

中药的生意好了,卖中药的也跟着好了咯。

 

话题:



0

推荐

侯安扬

侯安扬

888篇文章 106天前更新

深圳市上善若水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