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这周末,对市场影响最大的事情,肯定是这个新型变异毒株。

不过,今天看到一则新闻,南非一个机构负责人在周六有一个类似于“辟谣”的说话。

这是下面媒体的报道:

南非医学协会主席安杰丽克·库切(Angelique Coetzee)周六对媒体表示,新发现的Omicron病毒所引发的症状基本都是轻症,并且没有明显的综合症。

Coetzee11月18日首次注意到感染这个病毒的患者与众不同,之后对外发出警告。她对媒体表示,“他们的症状与我以前治疗过的那些人非常不同,非常温和。”

她自己接触的病例有着不同的背景、不同的种族,大多为年轻人,还有一位六岁的小孩。

她指出,“它表现为一种轻微的疾病,症状是肌肉酸痛和一两天的疲劳不适。到目前为止,我们已经发现那些被感染的人不会失去味觉或嗅觉。他们可能有轻微的咳嗽。有些感染者没有明显的症状,一些人目前正在家里接受治疗。”

我查了南非的疫情数据,她说的话是真实情况。

 

上图就是南非的疫情死亡人数数据,有上升一点,但是显然并没有飙升。

如果是流感化了,表现出轻症,这个未必是坏事。

但是具体演化如何,对资本市场的影响如何,真不好说。

倒是欧洲的疫情,新的一波反而是很明显。
 

上图是德国的新增确诊人数。德国最近不知道吃啥药了,反而疫情比之前又明显高了一大截。
 

其实今年以来,致死率在不断的下降(看上图)。时间拉长一点,降到流感的程度,估计世界就恢复正常了。从人类历次的瘟疫情况来看,高致死率的病毒都很难传播得开。


 

话题:



0

推荐

侯安扬

侯安扬

888篇文章 106天前更新

深圳市上善若水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