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昨天的仓位调查,人气下去了一截,只有86%了。

不算太好的信号,这轮人气回升过程,一直都在好,但这周出现了一个不太好的下降。

而且,昨晚欧姆龙病毒对全球各类资产的影响非常大(这个病毒刚被以希腊字母“欧姆龙”来命名)。

前阵子,美国进行原油储备抛储,日本也跟进,原油价格就没下去多少。结果这病毒一来,昨晚原油就暴跌了一通。

可见市场很清楚的评估:病毒会影响全球需求,这个是很核心的。

美股现在挺麻烦,因为去年财政支出特别大,不停的给民众发钱了后,出现了通胀,财政赤字也非常大,新病毒来了,还要继续这样做吗,那通胀后面不得上天了,财政赤字就得爆掉了。

关键是现在美股估值非常贵,对利空很敏感。

现在对中国的资产评估真的不太好说,因为过去两年的影响,病毒带来了很大的海外订单,出口数据好得不得了。

这个病毒目前来看会降低疫苗的有效性,对海外国家的疫苗防线是很大的信心摧毁。但是因为国内持续地使用清零策略,这本身就是物理隔离的方法,对国内的影响不会比之前大很多。

但被病毒压制的行业,又得歇一阵子了,得看新的应对方式对它的效果如何。

有个好消息,辉瑞说能100天内搞出针对这个新型病毒的药出来。

话题:



0

推荐

侯安扬

侯安扬

888篇文章 106天前更新

深圳市上善若水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