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前阵子,辉瑞说搞了个口服特效药,对防治新冠重症、致死能减少90%的中招概率。市场当时立马反应。

最近,国内也传来好消息,说也能搞出特效药了。

据科技日报报道,由清华大学、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和腾盛博药合作研发的新冠药物BRII-196和BRII-198联合用药临床Ⅲ期已揭盲,有望12月底前获得批准附条件上市。另外,真实生物的抗病毒药物阿兹夫定,也力争12月申请国内附条件批准上市。受利好消息的刺激,11月23日,腾盛博药股价大涨。数据显示,截至上午收盘,公司股价报38.35港元/股,涨幅达5.65%

这公司在港股上市没几天,这消息就让它股价几天内翻倍不止了。

我跟踪这经济数据,这新冠真的是把经济拖累的不行,两年下来其实人的很多行为习惯都变了,更不用说资产价格了。

最近在欧洲,新冠又开始来新的一波了,一波波没完没了……

回头说今天的A股。

大体上,今天市场维持着温和的价格。

不过跟昨天的赛道股上涨不同,今天似乎都是偏传统行业涨的多,什么钢铁、工程机械、煤炭、造纸之类的。

昨天那些赛道股,今天反而普遍的有比较显著的回调,幅度在1%-3%。

我大体感觉,赛道股没走完……

今天市场比较平淡,似乎没太多重要的变化。

1、小鹏汽车公布业绩,营收大增

11月23日,小鹏汽车披露2021年三季度报告,实现营收57.2亿元,较2020年同期上升187.4%;普通股东应占净亏损为人民币15.95亿元,2020年同期为20.26亿元,亏损同比收窄21.3%,而2021年第二季度为人民币11.95亿元。

收入方面,小鹏汽车2021年第三季度总收入为人民币57.20亿元,较2020年同期上升187.4%,以及较2021年第二季度上升52.1%。其中,汽车销售收入为人民币54.60亿元,较2020年同期上升187.7%,并较2021年第二季度上升52.3%。

这也是新能源汽车的重要力量,它和特斯拉有一段恩怨,据说它的自动驾驶技术“借鉴”了特斯拉很多。

特斯拉1万亿美元市值,小鹏汽车400亿美元市值。

现在中国的巨头市值都比美国巨头差很远,跟今年中国巨头股价下跌比较多有关系。
 

2、电子烟产业有重大利好

消息面上,近期全国标准信息服务公共平台显示,电子烟国标(20171624-Q-456)状态变更为正在起草。

这无疑是一些社会态度转变的信号。11月以来,东财电子烟板块指数持续上行。东吴证券表示,电子烟近期波动主要受业内对于相关政策推出预期的催化。

我看最近电子烟产业的整体股价都很不错,跟这个政策变化有关。

今年电子烟跌得很多,也是被政策打压导致。

股价跌多了,利空也就不敏感了,剩下的就是利好。
 

3、美股昨晚一些概念股大跌

昨晚其实美股的新兴产业表现的并不怎么好。

像元宇宙的正宗概念股Roblox,昨晚劈头盖脸地大跌,跌幅超10%。当然不只是它,还有什么区块链等新概念的也同样如此。

美国这轮新兴产业的发展似乎又有很多有意思的公司冒出来了。我单是从它们的公司变化来看,美国的创新真是丝毫都没有减缓的迹象。

现在国内太多人信心爆棚,觉得美国已经不是对手了,还是naive了点。

 

话题:



0

推荐

侯安扬

侯安扬

888篇文章 106天前更新

深圳市上善若水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