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周末了,最近市场似乎挺平淡的,但是我跟踪市场的情况,最近有很多新的变化。


先填一下仓位调查吧,常规项目。



周末,大体说说小善指数。前阵子对小善体系做了个修正后,最近又连续的创造不错的超额收益了。


其实我做这个也快3年了,一年半的观察和修订,但是投入到实盘中还是有很多意想不到的问题,又差不多花了一年半,前前后后改了20来个地方。


总得来说,是越来越好了。我在这个过程里,感觉自己对市场的理解深入了好多。


这周小善指数涨了3.2%,沪深300涨了0.03%



到目前为止,小善指数涨了245.5%,沪深300涨了62.4%,比市场高了183.1%。


我发现前期的一个热门板块,停歇了一阵子后,最近又火热了起来,感觉又开始来高潮了。



这个就是盐湖提锂板块。


你看它这走势,经历了一大波上涨,停歇了才两个月,最近又非常的活跃。


这个锂,是这轮牛市新能源汽车主线的重要分支,诞生了很多牛股。不管你买没买它相关的,它走好了,会对整个市场人气是很有提振的。


我看了相关的材料,这个跟9月那会的限电有些关系。当时正极材料厂被限电了后,采购放缓。


最近开始恢复采购,结果锂的库存紧缺,明显出现了涨价。


没办法,行业景气度太好了。


说一下我今天看到的新闻。


1、比亚迪王传福:预计到明年年底新能源车渗透率超过35%



11月19日,在“2021红杉数字科技全球领袖峰会”上,比亚迪集团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表示,中国车企提供的电动车产品已经从性能、使用成本等方面全方位超越了传统燃油车。他预测,今年中国市场新能源车销量有望破330万台,明年年底,中国新能源车渗透率将超过35%。


不知道你们怎么看他这个说法。


对这个行业来说,是好事。但我自己对这个行业的公司股价理解,他说的这个渗透率到达35%的事,是潜在的大利空。


最主要是新能源汽车产业的股票现在估值都非常非常高,这本身就隐含着对未来的不切实际的幻想。


一旦走入现实,这些公司很可能业绩很好,但是股价跌个不停了。


炒新能源汽车相关的,一定要半醉半醒。


2、物流板块全线走高,旺季来临叠加行业格局改善


今日,物流板块全线走高,截止午间收盘,板块指数涨逾2%,个股中,厦门象屿、申通快递、韵达股份涨停,飞力达涨近10.1%,圆通速递涨逾9%,新宁物流、东方嘉盛、上海雅仕等股涨幅居前。


我看今年双十一的物流数据,还可以:


据国家邮政局监测数据,11月1日至11日,全国邮政、快递企业共处理快件47.76亿件,同比增长超过两成。其中,11月11日当天共处理快件6.96亿件,稳中有升,再创历史新高。


现在消费很不景气,但是物流还有两成的增速,明显是继续抢线下的生意。


你想啊,消费者又不是傻的,哪里便宜就去哪里买,线上零售继续扩张,说明线上成本就是比线下低一截。


3、微博也要回港股上市了


11月18日,微博通过港交所上市聆讯,高盛、瑞士信贷、中信里昂证券、中金公司为联席保荐人。微博此前已在2014年4月17日登陆纳斯达克。


这公司,可惜了……


股价一塌糊涂。



有几亿用户,现在市值不到100亿美元。


以我的了解,一是它的产品力真的不咋样,二是国内的监管环境,发微博很多东西不能说。


从我的观察来看,微博目前的作用就是一些八卦新闻传播特别快。但大众明显更喜欢抖音,B站这些新形式的平台。


互联网产品,一旦过时了,就很难翻身。



原创不易,请大家多帮忙转发“在看”和点“赞”!

话题:



0

推荐

侯安扬

侯安扬

888篇文章 106天前更新

深圳市上善若水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