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今天的市场有杀跌的迹象。早盘的时候,市场有挺大抛压,可能跟昨晚美股的一些公司表现有关,但我认为是地产的硬着陆风险导致。

不过下午的时候,市场拉回来了不少,所以全天下来其实还好。
 

今天下午盘中的时候,机构群有传闻,说按揭和开发贷放开,地产指数就一路在上涨。

地产行业现在危如累卵,估计需要金融政策的支持,不要把它勒死造成活生生的系统风险吧。

其实全天下来,市场涨的股票还是相对多的。

差不多2700多只股票是上涨的,而1500多只股票下跌。

今天一堆宏观经济的新闻,主要是经济数据、金融数据的。我就不评论了吧, 你们自己去找来看。

公司新闻也非常多。

 

1、特斯拉扑街,新能源小弟纷纷卧倒

今天股票板块上,但凡是新能源汽车相关的,都出现了大跌。

锂矿、钴矿、正极、负极、电解液……

这缘起就是特斯拉昨晚在美股里大跌。它是这轮新能源汽车革命的真正老大,它股价前阵子冲得太厉害,马斯克要减持之后,股价就进入了剧烈的回调。

但凡是跟这玩意相关的,都在大跌。

宁德时代的股价也是受它影响出现了下跌,不过还好幅度没那么大。

 

2、腾讯的业绩也扑街了

今日(11月10日)港股盘后,腾讯(00700)公布第三季度业绩数据,其中三季度营收不及预期。

据了解,腾讯第三季度营收1,424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3%,不及市场预期的1,454.1亿元人民币;第三季度净利润39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环比下降7%,超市场预期的326亿元人民币;第三季度调整后净利润317.5亿元人民币,不及市场预期的323.5亿元人民币。

这是我近几年看到最难看的腾讯财报了。

我不知道券商的分析师会怎么看,说“符合预期”之类的,但实打实的说,腾讯这个增长乏力的样子,确实是导致它股价大幅度回落的。

当然现在的估值也很便宜,业绩利空体现了不少。

 

3、东方雨虹要大笔回购了

11月8日晚间,东方雨虹宣布,将使用自有资金不低于10亿元、不超过20亿元,通过二级市场回购股份。如果以拟回购金额及回购价格上限计算,预计回购3584.87万股股份。

备受关注的是,本次回购的股份,东方雨虹将用于员工持股计划及股权激励。公司称,借此,公司吸引和留住优秀人才,有效地将股东利益、公司利益和核心团队个人利益结合在一起,促进公司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近段时间,地产产业链大跌的厉害,东方雨虹也被狂砸拉下水。

它出的这个回购,我不知道是不是高管特别有信心。不过我对中国的地产都挺没信心的,这个行业大势已去。
 

4、真正的“元宇宙”龙头,Roblox,昨晚股价暴涨42%

我记得我在元宇宙概念火之前,还写过文章介绍过这家公司做的事情。

昨晚,这家公司股价大涨了,一天涨了42%,够刺激的。

它刚出的财报显示,第三季度收入同比增长了100%以上。

本来因为Facebook进来插一脚已经把这个池子搅得热乎,它出这么好的业绩,那股价就炸裂了。

而且最近它还跟大热的《鱿鱼游戏》电视剧联系起来。有大量类似的UGC游戏最近在它那里上线,非常的拉动新人,可想而知用户增长是杠杠的。

 

话题:



0

推荐

侯安扬

侯安扬

888篇文章 106天前更新

深圳市上善若水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