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今天吐槽一下。


刚涨的第一天,我就看到它被资金追捧为“元宇宙概念”,因为这公司13年有过一波夸张的妖孽行情,后来全被证伪了后,股价跌肿了。


结果,这次它还是演绎了一番妖孽行情。


这就是中青宝。



上图就是它的月线图,13年当时它从复权价的4块钱涨到接近50块钱,花了不到半年的时间。


最近两个月,它已经从8块钱涨到了35块钱了。


这种炒法当然引来了交易所的关注,给它发了关注函。可是,妖股一般都是越关注就炒得越起劲。


上一次这么爆炒的公司,是天山生物,估计大家都忘了。反正很短的时间股价被从5元拉到35元,然后就一路下跌打回原形。


后面中青宝大概率也会重蹈覆辙。


说一下今天的市场。


今天虽然指数没怎么变化,但氛围是不错的。



有超过3000家公司是上涨的,下跌的只有1200多家。一般到这个比例,就有显著的赚钱效应。


不过今天很多股票都是微涨一点,可能也还没太显著。



涨幅不错的有半导体、航天军工。半导体不知道是什么利好,反正午盘后就一路拉起来。


其实早上那会,因为央行有低息贷款政策支持新能源行业,早上还挺出风头的,但下午全给半导体盖过了。


军工这块,我想估计跟最近的一些国内国际形势有关,反正券商遮遮掩掩地推,也不敢细说。



今天回调的基本都是周期板块,我估计它们这波剧烈的回调让很多人受伤了。不过从业绩上来看,未必行情已经结束了。


说一下最近的一些公司大事情。


1、金融巨头增持平安了


港交所最新资料显示,2021年11月4日,JPMorgan Chase & Co. 增持中国平安(HK 2318,最新价:56.2港元)股份约1114.58万股,平均价为每股约54.96港元,共计增持约6.13亿港元。在此次增持后,JPMorgan Chase & Co. 持有中国平安的股份占比从9.98%增加为10.13%。



看平安的股价,已经到了盘底的阶段了,业绩没啥继续恶化,也没变得多好,就走成了这样。


我最近看了平安的会议纪要,平安最坏的时刻已经过去了。


2、新的涨价行业:轮胎


为应对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国内轮胎行业头部企业正在推动轮胎新一波涨价潮,并积极调整产品结构以提升竞争力,相关上市公司毛利率有望在经历第三季度的低谷后得以提升。


山东某轮胎上市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财联社记者,公司在2021年3月份提了几次价,10月份再次提价,“不同的产品条线,前三季度同比提价3-5%,四季度再次提价3-5%,总共8%-10%。”


我发现最近一些不容易涨价的工业品也在涨了,轮胎就是这个例子。


我翻了几家轮胎公司的财报,三季报真难看,因为原材料涨价,导致毛利、净利都在下滑。


它们最近股价有反弹,还就是因为涨价推动的。


这轮涨价按我目前的观察,还在持续……


3、英伟达股价持续新高



最近英伟达的股价真的是不错。


自从上次因为加密货币被打压之后,它这两年累计涨幅惊人,它市值已经到了7700亿美元了。


由于国内民企巨头(主要是那几个互联网公司)这两年遭遇了强大的政策利空,现在中美巨头的市值差距越来越大了。


或许国家又得调整政策方向不再打压它们了吧。你总不能指望工行扛鼎跟这些美国巨头抗衡吧?


英伟达股价新高,一是最近比特币新高,二是元宇宙概念毫无疑问会推动算力的大幅度需求,对英伟达是有强大的利好。


话说我最近趁着双十一打折,入手了一块3080Ti,也给英伟达贡献了一点业绩。效果真的不错!



原创不易,请大家多帮忙转发“在看”和点“赞”!

话题:



0

推荐

侯安扬

侯安扬

888篇文章 106天前更新

深圳市上善若水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