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昨天仓位调查的数据,是85.8%



最近市场破发,成交也不算活跃(但也不算差),从这个不死不活的仓位数据里也能看出来。


昨天,有一篇文章刷屏朋友圈了,说最近各种策略都一起回撤,那种搞策略组合的FOF出现了最大的回撤。


这种情况总会碰上的,投资没有风格是什么市场都适合的。


今天,分享一个令我赞叹不已的一个产品,是我在一篇报导里看到的。


这是个柜子,金额我可以先跟你说,大概是20-30万人民币。


一般柜子,除非你用什么特别名贵的木材,要不肯定卖不到这个价格的。


这个柜子,可以用来收藏30只表。而且不单是如此,它能自动给30只手表上发条。


就这么个功能,然后这柜子就卖这个价了。


从它的目标人群来说,可想而知,首先得是富人。


其次,得是爱买那些名贵手表的富人,毕竟大量的富人还是不会买的。


再次,得是买数量不菲的名表的富人,这柜子能装30只表,你买一两只就费不着去买这么个柜子了。


就跟吃鸡游戏跑毒圈一样,你每收缩一个圈,就得少一个量级的目标群体。我估摸着,符合这个柜子目标人群的,在中国最多就1000-10000人了。


反正我是无论如何都想不到会有“给大量的手表自动上发条”这么个需求,只有市场经济才能做到,有敏锐的商家发现了一个小群体的需求,开发了这么个产品出来。


市场经济有自发的供求秩序,任何人都做不到“知晓一切需求”,这个例子是很好的例子。


由于这种产品受众太小,形成不了规模经济,加上目标群体的付费意愿高,最终产品价格就非常高。


我这里只是举这么个例子,例证人的认知局限性。



原创不易,请大家多帮忙转发“在看”和点“赞”

话题:



0

推荐

侯安扬

侯安扬

888篇文章 106天前更新

深圳市上善若水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