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今天市场普跌,而且个股跌幅不小,中位数跌幅到了2%

我看投资群里销声匿迹了不少,市场氛围陡然紧张了起来。

这很可能跟昨晚中概股大跌有关系,因为中概股今年跌肿了(普遍都是腰斩),很多人都给它起了个名,叫:中丐股。

导致中丐股大跌的原因,很可能跟中美两国的关系紧张有关系,反正美国在台海的事情上又出招了,具体我就不多说了。

聊A股。

A股今天这个走势,可真是不好,当然也有涨幅相对大的板块,像动力电池就很好。

电力股也有涨的不错的,但是从高点下来也有20%的,国家对电价是百般限制了,迫于近期电力极度紧张,所以有些地方涨价。但这种属于公用事业,其实价格会被一直管制的。

今天比较显著带动市场下跌的,反而是煤炭、家电这些。

煤炭股有非常显著的利空,国家直接出手对煤价有具体的管制规定了。整个煤炭股反正从高点到现在跌幅已经25%,而煤炭期货价格,更是走出这种疯狂下跌的走势。

大量的多头被闷杀在里面,估计想走也不一定走得出来。

这种涉及国计民生的东西,反正这么多年以来干预就已经是一种常态了。

最近一直在出财报,但是我看下来,这财报真的是堪忧啊。

尤其是那些备受基金喜爱的白马股们。

 

1、东方雨虹直接跌停

昨晚,东方雨虹发布2021年第三季度报告。今年前三季度,东方雨虹实现营业收入226.82亿元,同比增长51.4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6.78亿元,同比增长25.7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24.69亿元,同比增长21.40%;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62.84亿元,同比减少591.73%;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12.74%,比上年同期减少5.09个百分点。

好吧,它已经是白马股了,我记得09年那波牛市,它还是中小板的龙头。

前阵子恒大出事时,它被当成恒大概念股杀了一波了。当时,它辟谣说恒大的业务往来规模很小。

但它出这个业绩,市场对它很不满意啊,我看下来就是它现金流恶化了。它属于地产产业链,现金流恶化确实是一大问题。

地产牵扯的公司导致大跌的,可不少,比如还有一个索菲亚。

 

2、立讯精密业绩下滑厉害

立讯精密披露三季报,前三季度净利润46.9亿元,同比增长0.21%,其中第三季度净利润16亿元,同比下降25.28%。报告期内,外部环境持续复杂多变,除了海内、外疫情的持续反复,上游材料短缺、价格上涨、运输能力下降及运输成本上升等因素也对公司获利能力及部分产品的出货造成一定影响。

这个也是千亿市值的公司,然而它的三季度利润直接下滑了25%,幅度不小。

给的解释上面有,就是疫情反复,上游材料短期,价格上涨。

市场不一定会对它宽容……

 

3、中国平安经营继续恶化

2021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2689.8亿元,同比下降6.32%;单季度归母净利润236.33亿元,同比下降31.22%;单季度扣非净利润236.57亿元,同比下降31.18%;负债率89.59%,投资收益775.22亿元。

分业务来看,前三季度,平安寿险及健康险业务实现营运利润736.84亿元,同比下降2.3%,主要受新业务增速下滑、保单继续率波动、去年同期新冠肺炎疫情下客户理赔减少带来的赔付差较高等因素的影响;新业务价值352.37亿元,同比下降17.8%。

我感觉我看平安的财报,经营业绩差已经快成常态了,都不知道整个行业的底在哪里。

不过,它近期股价倒是强,可能是跌幅巨大,体现了不少利空。

 

4、宁王业绩炸裂

宁德时代2021年10月27日晚间发布前三季度报告称,前三季度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77.51亿元,同比增长130.9%;营业收入733.62亿元,同比增长132.73%;基本每股收益3.3464元,同比增长119.54%。

说了几个不好的,说个不是白马股,而是宁组合的公司。

宁王,刚出来业绩,炸裂!

整个动力电池板块,以强势的横盘形式消化了两个月,最近又创历史新高了。

现在这种经济状况,导致大量的资金涌进高估值的宁组合,而不顾一切地抛弃那些白马股。

啧啧。

 

话题:



0

推荐

侯安扬

侯安扬

888篇文章 106天前更新

深圳市上善若水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