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今天市场缩量了,成交没有1万亿,有个说法是量化基金在退出,我也搞不懂为什么。
 
如果同意缩量是量化基金带来的,那也就是变相承认了之前的连续破万亿是量化基金的贡献,除了交易所,没有人能知道具体的情况如何今天的市场热点,如下图所示。
 
 
比较值得注意的是军工股比较热,主要是假期上峰有发表讲话,引发了市场的猜想。
 
猪肉今天也出现了神奇的一幕,猪肉期货历史性的涨停了,涨了8%。这可是期货品种推出以来的首次涨停。因为存栏母猪开始去产能了。大家认为猪价的低点要过去了。对未来的猪价比较看好吧。
 
另外最近是三季报发布的高峰期,陆续出了很多的三季度业绩预告,整体来看,成绩好的先交卷,我发现半导体行业的业绩确实很靓丽。这个产业机会,确实是很牛逼。
 
最近市场开始YY双十一了,毕竟很多商品都有涨价的预期,但我相信不同东西,节奏是完全不一样了,很难说一起涨价,这个需要大家各自去判断,不要一概而论。
 
曾经有个人问过我一个问题,就是物价上涨的时候买什么资产好,这东西还真不好说。这个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不能简单的下结论。
 
最后跟大家聊一部电影,叫《五个扑水的少年》。先声明,本人纯粹是出于个人喜好来评价这部电影,不是拿了光线的宣发费用来给电影造势的。
 
这是一部小成本的电影,翻拍的日本的同名电影。拍摄成本我估计就3000万左右。但是到目前为止才4700万,大概率是亏本的了。
 
我看这部电影在时光网的评分是7.6分,比《长津湖》和《我和我的父辈》的评分都高。但是这个评分在时光网上很晚才披露出来,然后排片各方面都很差。这就导致了这部电影的总票房很难上来。
 
从微信指数方面来看,《五个扑水的少年》和《长津湖》的关注度完全不在一个量级,关注度差了390倍,票房差了100倍。
 
我确实为这部电影感到可惜,估计发行方在档期的安排方面犯了战略错误。今天看了导演的采访,其实他们很早就在担心档期和《长津湖》正面冲突,但是最终的结果是他们依旧选择了在国庆档期上,依旧发生了正面竞争。
 
我要是发行方,那就一定要注意到《长津湖》是大制作,而且一定会选择最肥的国庆档上映,那其实小成本电影最佳的选择就是避开和大片正面硬刚。
 
我记得国庆档之前,包括中秋档电影院上的都是一堆评价低的电影,我当时还和同事讨论过,为啥那段时间上的都是不怎么样的电影。现在看来,那个恰好就是最佳的档期。
 
可能他们看不上中秋节那样的小档期,反而去追逐国庆这样的大档期,但是大档期却被更牛逼的电影给霸占了。
 
一部高票房的电影应该是有好多个因素的合集造成的,比如评分,档期,排片,竞品,宣发投入,观众口味等等。只要缺一个,票房估计就要掉一个量级。
 
评分很重要,可评分只是一个要件,比如对于国产电影来说,可能评分到7就够了,再往上的边际改善未必有那么大。档期和排片非常重要,虽说是不完全受自己控制,但是时机选择,却是可以大有所为的。
 
今天就说这么多吧,大家有什么看法,欢迎留言。
话题:



0

推荐

侯安扬

侯安扬

888篇文章 106天前更新

深圳市上善若水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