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今天是乔布斯逝世十周年。
 
我05年的时候开始买苹果的产品,当时帮老师干活赚钱,买了台苹果的ipod,就是有个圆形转盘的那个播放器。
 
到后来,就到ipod touch,再到iPhone,ipad。
 
苹果到今天是全球最大市值的公司,这毫无疑问跟乔布斯回苹果执掌关系极大,尽管他已经离开这个世界10年了,但是他建立的商业生态延续至今。
 
我18年的时候,第二次读《乔布斯传》,当时顿时有醍醐灌顶的感觉。这原因是当时我处在某种人生的彷徨期,刚好读的时候,他鼓励别人追寻自己内心的话,对我有极大的启发。
 
这种经历,只有自己才能体会到它对自己的人生有多重要,言语无法表达。
 
我找了乔布斯所有相关的东西来读,他的书,他的演讲……
 
这些资料里,最打动人心的,可能还是很多人熟知的他那篇斯坦福的演讲。
 
他里面有句话:
 
最重要的是,你要有勇气去听从你的直觉和心灵的呼唤。其实它们最明白你想成为什么样的人。其它的都是次要的。
 
希望这句话对大家也有启发!
话题:



0

推荐

侯安扬

侯安扬

888篇文章 106天前更新

深圳市上善若水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