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国庆假期,一般而言都需要跟一跟一些数据,这几年随着消费股的上涨(今年则是下跌),国庆消费数据一般都比较关键。
 
我今天看到几个数据,跟大家分享一下。
 
1、《长津湖》票房破10亿
 
我看猫眼的即时数据,这部主旋律片大受欢迎,票房已经破10亿了。预计票房能到40亿附近。
 
破不了《战狼2》的高点,但算是有点提振人气。
 
这几年国产片明显有个趋势,就是主旋律片增多,而且票房还很不错。
 
2、海南离岛免税假期销售火爆
 
海口海关2日发布数据显示市场热度。假期首日海关共监管离岛免税购物金额1.71亿元,同比猛增122%。
 
这个假期,似乎免税的生意又好起来。
 
免税是个这几年开始兴起的板块,当然中国中免是其中的龙头,其他的公司就是蹭一蹭而已。
 
3、深圳9月二手房销售数据继续新低
 
按理说,“金九银十”是地产的销售旺季。
 
 
但9月目前的数据极其不容乐观。
 
截止9月29日,深圳二手房成交1635套。
 
平均一天60几套,如果把9月30号的加上,估计也就是接近1700套,比上个月的2043套进一步下滑。
 
去年,可是每个月上万套的销售……
 
4、口服抗新冠病毒药物有望获批
 
制药巨头默沙东和Ridgeback Biotherapeutics公司合作开发的口服抗新冠病毒治疗药物莫诺匹拉韦(molnupiravir)三期临床试验数据周五公布,显示能将新冠早期患者的住院或死亡风险降低约50%。
 
这消息一公布,美股的疫苗股(比如这轮大放异彩的莫德纳)股价就下跌,而航空股等疫情受害股,则是上涨……
 
其他的似乎没太多值得关注的。假期好好过~
话题:



0

推荐

侯安扬

侯安扬

888篇文章 106天前更新

深圳市上善若水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