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节前的市场,一般都会出现缩量的样子。
 
今天,还真的是这样子。
 
今天开始,市场成交差点跌破1万亿了,前阵子一直都在1.3-1.5万亿这个范围。
 
有个说法,节前基金经理们都开始休假,交易少了很多。这个很难考证,除非公募基金自己跑出来证实一下。
 
昨天跌懵了后,今天市场出现缩量反弹,但幅度也比较有限。
 
 
我看全市场的股票,2400多家上涨,中位数是0.2%这里,力度比较弱吧。
 
 
在板块上,由于缺电持续发酵,今天大涨的都是各种电——水电,火电,风电,核电,都在涨。
 
煤炭价格继续新高,所以煤炭股今天也涨得比较多。一般整个板块涨4%都是非常大的幅度了。
 
 
而下跌的板块里,就有意思多了。
 
稀土近期成了领跌的板块,前两天表现不好,今天继续不好。
 
锂电池相关的也不好,光伏也不好,这两个属于前阵子涨幅大的板块。
 
昨天拉动指数的白酒、医美,今天就歇菜了。医美有行业利空,不难理解,但是白酒居然炒了一天就出现抛盘了,这也太没信心了吧?
 
讲点今天市场的事吧。
 
1、工业利润数据有点……
 
 
今天出了工业数据。
 
我贴一下图,就是看上面那张。
 
因为它是算累计数据的,1-7月时,利润增速是57.3%,而到8月就变成了49.5%,这个落差其实是有点大的。
 
大体上,反应了8月份的利润增速回落比较快。
 
如果你看不同主体的利润增速,就更有意思了。
 
1—8月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中:
 
国有控股企业实现利润总额17748.5亿元,同比增长86.9%;
 
股份制企业实现利润总额39792.4亿元,增长54.9%;
 
外商及港澳台商投资企业实现利润总额15139.3亿元,增长37.5%;
 
私营企业实现利润总额16429.6亿元,增长34.4%。
 
国企利润增长这么快,主要是因为国企很多都是上游的资源公司。这和PPI数据就对应上来了,资源价格上涨,受益的其实更多是国企。
 
2、快手业务结构调整
 
快手宣布新一轮组织架构调整。本轮调整以加强事业部闭环为方向,包括研发、数据分析等中台职能型部门中,涉及与业务强相关的,对应拆分至各业务事业部。此外,电商事业部、商业化事业部、国际化事业部、游戏事业部等四大事业部至此也基本成型。
 
这个是啥意思呢?
 
就是快手发展遇到问题了,做了大幅度的业务结构调整。
 
一般来说,做这么大的调整,都是公司发展出现问题的时候,但这往往也是个积极的信号,说明要找新的出路。
 
我看快手的股价跌肿了,经营上也不太好,做这种调整是个值得留心的信号。
 
3、阿里和腾讯互联互通开始
 
阿里旗下饿了么、优酷、考拉海购、书旗、大麦等多款应用已接入微信支付功能,同时,淘特、闲鱼、盒马等App也已申请接入微信支付,正在等待微信审核通过。
 
被锤了后,这两家现在都老实了,对外开放了。
 
我个人的判断,这互联互通对阿里更有利一些,阿里能薅腾讯的流量。
 
至于腾讯,微信支付能接入阿里体系的产品,未必会带来很大的增量。
话题:



0

推荐

侯安扬

侯安扬

888篇文章 106天前更新

深圳市上善若水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