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本月第一天,这市场居然走出了个精神分裂的样子。
 
我看了真的是目瞪口呆。
 
先看涨的:
 
 
基本上就是:基建相关的(水泥、挖掘机)、券商、保险、白酒、游戏。
 
再看跌的:
 
 
基本上就是:锂电池、稀土、周期股……
 
涨得好的,基本上就是今年严重下跌的股票;
 
跌得多的,基本上就是今年表现不错的股票;
 
不过,大涨的板块,基本幅度在4%-5%。而大跌的板块,幅度在7%-8%。
 
一般一个板块大跌7%-8%,基本上就是相当于全线跌停了。
 
 
不过,整体市场其实还算是比较合乎表现,今天差不多2000多家上涨,也差不多2000多家下跌,一半一半。
 
我认为市场前阵子有些板块热度也太高了,唠叨了几次,这块的风险还是要注意的。
 
市场分裂得太严重,所以基本你炒股票都能知道发生了啥,就不多说了。
 
1、8月财新中国制造业PMI降至49.2
 
据财新网9月1日消息,9月1日公布的2021年8月财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下降1.1个百分点至49.2,自2020年5月以来首次落入收缩区间。
 
这数据跟国家统计局公布的差不太多。
 
一般而言,低于50都是表明经济景气度处在收缩阶段了。
 
2、中船系爆发
 
8月31日,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召开“十四五”规划发布会,正式发布《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十四五”规划》。会议指出,“十四五”规划的发布,标志着中国船舶集团开启了奋力实现“十四五”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世界一流船舶集团的新征程。
 
今天中国船舶就涨停了。
 
中船科技、中船防务、中国重工这些,也大涨……
 
话说回来,我炒股经历最牛的那波牛市,就是05-07年那波,当时中国船舶是全市场最瞩目的。
 
两年时间,复权价从3块涨到130多块,你感受一下。
 
3、三七互娱出烂业绩,但股价大涨
 
8月31日,三七互娱发布公告称,将于2021年9月1日起,对平台旗下所有游戏未成年人防沉迷系统进行升级调整,未成年人用户仅可在周五、周六、周日和法定节假日每日的20时至21时,进行1小时的游戏体验。此外,企业也将严格执行游戏用户账号实名注册和登录机制,未完成实名制认证的用户将无法登录游戏进行任何游戏体验。
 
看它这股价,颇有利空出尽的意思。
 
过去一年,游戏股跌肿了。像三七互娱,从之前的50元高点一路搞到前阵子的16元,腰斩不止,让投资者痛不欲生。
 
今天没太多好说的,先到这里为止吧。
 
话题:



0

推荐

侯安扬

侯安扬

888篇文章 106天前更新

深圳市上善若水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