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上周的时候,市场还跌的要死要活。
 
但由于政策压制因素出现了转变,加上央行保持流动性充裕,这周市场一下子就有反过来的样子。
 
中期不好说,短期确实在变好。
 
我觉得现在市场特别难判断,一方面流动性很好,另一方面宏观经济处在下行周期。可能更合理的做法就是找合理价格的资产,毕竟现在全市场的估值还可以,有便宜的有贵的。
 
这几天市场的演绎,我发现到今天就有比较有意思的现象出来了:热门赛道,也开始分化了。
 
今天是特别明显:光伏公司上涨幅度很大,而半导体、医美却蛰伏了。
 
 
今天最耀眼的,就是光伏行业。
 
大面积的暴涨,最近整个板块都在迅猛的拉升。
 
有些光伏公司出了财报,我看了一下,真牛逼。可能这个是引发市场对光伏行业的股价大涨。
 
 
今天跌的板块里,集中在军工、华为产业链这里。军工之前有集采的新闻,这两天表现的有点萎靡,不过我看似乎也没引起投资者恐慌,还行。
 
华为产业链,没搞懂。前阵子我看华为新手机的发布,都没有5G,这个怕是被卡脖子厉害,它的上下游可能也不会太好受。
 
话说,苹果很快要发布iPhone13了,不知道有没有新的受益公司呢?
 
最近出财报,我说一下我印象深刻的财报吧。
 
1、中国人寿似乎没丢保险的脸
 
中国人寿(02628.HK)8月25日披露中期业绩,公司实现总保费收入4422.99亿元,同比增长3.5%;净利润409.75亿元,同比增长34.2%。实现总投资收益1176.38亿元,同比增长22.4%,带动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34.2%。
 
对比下,平安自己应该是出了些问题了,保费下滑,代理人下滑……
 
前几天还闹了件事,资深员工实名举报公司,乱七八糟的。
 
2、中金公司推迟财报发布
 
昨天晚上,中金出了个公告。
 
公司原定于2021年8月24日披露2021年半年度报告,目前公司2021年半年度报告尚在准备中,无法按原预定时间披露。公司将加快推进相关工作,预计于2021年8月31日或之前披露2021年半年度报告。
 
我看一些群的讨论,有个说法,说它的人均薪酬太高,比中信还高,不得已推迟财报发布。
 
前几天,中信证券出了财报。根据财报数据,中信证券集团上半年人均薪酬达到54.6万元,比2020年上半年的39.74万元,涨薪幅度达到37.4%。上半年人均月薪高达9.1万元,该薪酬超过了腾讯上半年人均7.8万元。
 
市场一下子哗然:哇瑟你员工这么赚钱,不跟我们共同富裕啊。
 
压力一下子就抛给了中金了……
 
3、金山软件、金山办公携手一起跳水
 
今天有个机构爱股,直接接近20cm跌停。
 
 
金山办公跌了17.8%,中途一度20%跌停。
 
金山软件跌了21%。
 
原因是昨晚它出了份极其难看的财报,财报显示它二季度业绩很差。
 
公司第二季度净利为2.41亿元,同比下滑了2.3%,环比下降21%。而在第一季度,公司的营收同比增长了107.74%,净利同比增长了178.65%。
 
最近因为财报发布,很多股票都呈现出“上天or入地”的走势,不妨多关注下。
 
4、拼多多好香
 
昨晚,拼多多出了份财报。
 
因为最近互联网公司都很惨,拼多多在这个时候拿的财报,却是不错的业绩。叠加政策打压变轻,昨天它一天就涨了22%,好香。
 
 
根据拼多多的财报,我大体地看出,它的用户数还是增长了很多,而且超过了阿里。
 
而它的盈利能力,一下子展现了出来。在全国消费不景气的背景下,它二季度营收230亿元,同比增长89%;净利润为24亿元,扭亏为盈。
 
要知道,去年上半年,它已经是高增长了,今年还继续高增长……
 
香啊!
 
互联网公司现在估值都非常便宜,找好的投资吧!
话题:



0

推荐

侯安扬

侯安扬

888篇文章 106天前更新

深圳市上善若水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