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讲下今天的市场吧。
 
我这两周一直在提仓位调查数据告知的市场下跌风险,今天又被验证了。当然对我来说,仓位数据是一部分,它不是全部哈。我是综合了市场、企业经营、宏观经济的数据来做综合判断的。
 
今天的市场大体表现就是:关灯吃面,而且还是一大碗的面。
 
 
从这个涨跌分布来看就知道了,是全面下跌。
 
4400只股票,接近3800只股票下跌,而不到600只股票上涨。中位数的跌幅,在2.5%附近。
 
这种市场是非常杀人气的。
 
 
今天表现好的板块,是这些。
 
 
航空股表现最好,我看主要原因是原油价格下跌带来的,最近由于海外疫情,加上需求回落,原油价格回落了不少。
 
在表现好的板块中(其实也没好多少,就是跌得少而已),有个我感觉有点无厘头的炒作,说一些基建公司可以去参与阿富汗的重建。我认为这种事情似乎没啥好炒作的……
 
表现差的板块,倒是值得说说。
 
 
表现差的:半导体、新能源汽车、医疗、白酒。
 
我比较不认可这几个板块的估值,现在回落了都还是挺高。
 
里面有个板块,CRO,今天跌幅巨大,整个板块跌了接近6%。这个板块最近利空不断……
 
今天有数条特别重要的新闻,但也有外网报导的,我就不多说了,只说国内新闻网站上有的事。
 
1、SEC:已暂停中国公司使用壳公司赴美IPO 三年内不公开审计信息不予上市
 
随着滴滴今年早些时候在美国IPO后股价暴跌,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主席加里·詹斯勒面临着国会的压力,要求其加强对中国公司的审查。
 
当地时间8月16日,加里·詹斯勒就投资中国公司的风险发出了迄今为止最直接的警告。
 
 
昨晚中概股暴跌,今天盘前也跌幅很大,目前来看中国公司去美国融资的渠道收窄了很多。
 
这个会有链条反应的,首先是一级市场的出路少了,它们投资就得很谨慎。
 
资金少了,对实体企业的支持可能就也会被影响到。
 
2.CRO大牛股闪崩跌停!
 
8月16日,A股的11倍大牛股——凯莱英(002821)便遭遇了闪崩跌停,其最新披露的半年报显示,今年上半年,营业收入、扣非净利润增速分别为39%、27%,不及市场预期,而凯莱英的最新市盈率(TTM)却高达109倍。
 
凯莱英跌停的另一条“导火索”是,明星机构高瓴资本的减持。据半年报显示,在刚刚解禁后的第二季度,高瓴资本减持凯莱英220.26万股,减持幅度接近50%,套现金额约为6.8亿元。盘后龙虎榜数据显示,凯莱英的跌停背后,机构博弈非常激烈,3家机构席位合计卖出2.11亿元,另外3家机构席位合计买入2.22亿元,外资的深股通席位净卖出1.11亿元。
 
CRO板块是我最近最不看好的板块。
 
它前阵子出了一些监管政策,我不知道最后是不是要真的落定,要是的话,它的商业逻辑是被严重冲击到的。
 
这个是最大的利空。
 
而次要一点的,就是估值极贵极贵,当然这个见仁见智了,有些人觉得不贵。
 
像大基金减持这些,这种就是相对次要的利空。其实如果是足够强势,像15年那种疯狂牛市,基金减持了,还被当成利好冲上去。
 
3、两个大佬的对决
 
电影《大空头》的原型、知名对冲基金经理迈克尔·伯里把做空目标瞄准了明星选股人凯西·伍德。伯里在周一(8月16日)的一份文件中披露,截至第二季度末,他旗下的对冲基金Scion Asset Management持有伍德主动型ARK Innovation ETF23.55万股股票的看跌期权,价值约3100万美元。
 
我大体介绍下。
 
第一个大佬,叫迈克尔·伯里,他在05年次贷危机前,靠做空美国房地产赚了大钱。我研究过他的买卖方法,是个典型的价值投资分析范式。
 
我记得他有只眼睛看不见了,装了个假眼。
 
他之前的年化回报率极其高,不知道现在如何。
 
第二个大佬,是凯西·伍德,人称“木头姐”。她搞的方舟基金专门投资一些新兴行业。
 
前阵子,因为教育股的事件,她还把中概股甩卖个不停。
 
现在第一个大佬通过看跌期权来做空第二个大佬的基金,其实表明的是他认为新兴产业是存在着严重泡沫的,而且泡沫要破。
 
方舟基金最近跌幅可不小,且看两个大佬的对决吧。
话题:



0

推荐

侯安扬

侯安扬

888篇文章 106天前更新

深圳市上善若水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