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昨天晚上,因为宁德时代有巨额融资的新闻,今天我就看市场怎么评价这个事。
 
结果,市场在对它巨额融资这事情上,明显是产生了激烈的分歧。
 
 
这是它今天的分时图。
 
大致的过程是这样:
 
早上,就低开了,宁德时代的巨额融资,看来一些金融机构是觉得它这个巨额的融资稀释了现有股东的收益,所以低开了几个点。
 
但是,一开盘后,宁德就大幅度往上走,蹭蹭蹭的,我估计是一群认为宁德这个定增会带来业绩的高增长的机构杀进来。
 
它从跌几个点,没过多久就变成了涨几个点。
 
但是,一涨上去之后,就遭遇了比较大的抛压,最后多空双方PK下来,宁德全天就变成了平盘的样子。
 
可见在这家公司、这件事上,多空双方分歧是很激烈的。欲知后事如何,还要多观察观察。
 
讲下今天的市场吧。
 
挺一般的。
 
全天下来,基本主要的指数都下跌了。
 
 
这个就是核心指数今天的表现,差不多跌了1%-2%的样子,科创板跌的比较多,是因为科创板里面的半导体股票很多。
 
中小股票反而跌的少,这个要留心一下。中小板公司强势已经有一段时间了,市场可能已经从白马股转成中小股了。
 
如果看行业,今天上涨的行业,似乎跟周期股有那么点关系:石油化工、化纤、化肥农药、燃气、造纸等。
 
如果看下跌的,还真的是有特点。
 
 
你一眼就能看出来了:半导体是主要下跌的主力。
 
我讲下市场的大事情吧。
 
1、美国半导体股票大跌
 
周四,在一份名为《凛冬将至》(Winter Is Coming)的报告中,摩根士丹利分析师Joseph Moore写道,芯片行业正进入周期的后期阶段,即内存供过于求的阶段,存储设备制造商明年将面临艰难的定价环境。
 
在报告中,摩根士丹利警告称,全球芯片短缺导致的大量需求已经开始回调,供应正在赶上需求,价格上升趋势可能从明年开始扭转向下,尤其是DRAM存储行业。
 
目前大摩任务行业周期指标已经从“中期”转向“后期”,为2019年来首次,从历史上看,这种变化往往意味着充满挑战的远期回报。
 
摩根士丹利分析师Joseph Moore在报告中写道:最初我们认为,只要需求在第四季度保持强劲,价格就可能继续上涨,因为供应超过了产量,有助于收紧库存。然而,尽管需求相对保持强劲,但近几周需求有所恶化,导致价格预期下降。
 
我觉得今天最值钱的跟踪,应该是这个了。
 
半导体行业目前呈现出需求放缓的迹象,由疫情带来的需求,在这个时候进入放缓阶段,市场很可能就要有剧烈的反应了。
 
虽然说中国的半导体行业发展阶段和美国不一样,但是放在全行业的需求变化来看,确实也同样被疫情加速了。
 
要万分警惕半导体行业的变化啊。
 
2、腾讯阿里要多交税了
 
财新网周三援引税务官员的话报道称,中国监管机构正在考虑收紧所谓的“关键软件企业”的资格标准,对互联网公司享受的减税优惠提出更严格的要求。
 
此前,阿里巴巴在一次电话会议上告诉投资者,互联网行业多年来享受的政府税收减免可能很快结束。另外,《证券时报》上周报道,中国应该对游戏公司增加税收。
 
这个事情市场已经有些预期了,估计股价体现了一些吧,互联网公司不被待见是板上钉钉的事了。
 
3、北方稀土股东要减持
 
北方稀土(600111)8月13日晚间公告,控股股东包钢(集团)公司计划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按市场价格以交易所集中竞价和大宗交易方式减持不超过9082.67万股公司股份,本次计划减持股份数量不超过公司股份总数的2.5%。
 
这波稀土上涨,跟新能源汽车火爆有关系。
 
北方稀土的股价坐火箭了后,现在股东也来凑热闹减持改善生活了。
 
我最近看到不少减持,都是热门板块的。要么减持,要么定增,二级市场真的是妥妥的接盘好(jiu)人(cai)。
 
周末了,大家就别看盘看股票新闻了,好好休息吧。
话题:



0

推荐

侯安扬

侯安扬

888篇文章 106天前更新

深圳市上善若水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