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最近的市场,你说是牛市,还是熊市?
 
讲真,分不清。看上证50就是熊市,看创业板指就是牛市。
 
但是,有一点估计大家是毋庸置疑的,它最近是政策市。而且,还是每天杀一个祭天的模式。
 
这不,昨晚又铁拳出击,出来篇新华社的报道:《身高焦虑就打“增高针”?危险!》。
 
里面大体的意思是,医学上主要用于矮小症的“增高针”治疗悄然兴起。“新华视点”记者调查发现,所谓“增高针”其实就是注射生长激素。专家认为,生长激素有被滥用的苗头,可能带给使用者内分泌紊乱、股骨头滑脱、脊柱侧弯等健康风险。
 
文章还抛了个结论,说:真正需要生长激素治疗的只是非常小的一部分,绝大多数的孩子只需要进行常规的饮食、运动、睡眠指导,并不需要使用生长激素。
 
 
受这个负面新闻影响,今天号称“东北茅”的长春高新,直接就跌停了。这是最近A股跳水冠军之一。
 
它5月初还破了历史新高,结果不用3个月,股价就近腰斩了。
 
长春高新是一家机构重仓股,我看它今天紧急召开投资者电话会议,里面参加的基金云集。
 
 
看到上面那密密麻麻的字眼没有,我都还没贴完,反正我感觉是全中国的机构都去参加了。
 
根据长春高新的解释:
 
在医生的正确诊断和指导下,生长激素是一个非常安全、有效的产品。就目前生长激素产品使用 的诊疗情况来说,国内外均有着一系列严谨的诊疗标准和流 程,医生需进行一系列严谨的检测项目后方可进行处方,对确实需要治疗的患者,并在患者本身自我接受的前提下进行治疗。
 
反正,你说你的,机构信不信,那就是另外一回事了。
 
而且我觉得,机构即使信了,在这种高压环境下,谁不怕啊?
 
说一下今天的市场了。
 
 
今天市场上涨的股票,似乎跟军工有点关系。我也搞不懂这个国际关系,但似乎说和美国又在台海问题上关系变紧张了。
 
军工在A股是一个暴涨暴跌型的行业,老是讲故事,老是拿不出业绩来兑现,你自己看着办。
 
 
跌的行业,有些是前阵子炒上去、现在回落的,像疫情概念、血液制品、网络安全。
 
网络游戏这块,我倒是知道是什么原因,三大报之一今天发文章,说游戏行业应该提高税率,它们现在都是按高新产业缴纳,不应该给它们优惠了。
 
这个肯定是会影响企业的税后利润的,那游戏行业自然就得股价下跌啦。
 
讲下今天的事情吧。
 
1、又一个被杀来祭天:奶粉行业
 
就在我写文章这会,跳出来个新闻,是新华社又对一个行业来开刀了。
 
 
通篇的意思,新华社用了个专家的建议来给了:就是要限制配方奶粉,鼓励母乳。
 
反正,又打算来杀一个行业祭天了呗。
 
2、美国也来鼓励新能源汽车大干快上了
 
据白宫官网8月5日消息,拜登政府设定美国到2030年零排放汽车销量达50%的目标。具体来看,美国总统拜登将签署一项行政令,设定一个新目标,即在2030年销售的所有新车中,有一半将是零排放汽车,包括纯电动汽车、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或燃料电池汽车。该行政令还将启动制定燃料效率和排放的长期标准。
 
美国这个目标其实是很激进的,2030年要到50%的比例……
 
当然,它是市场化手段来搞,这个就不知道它怎么来加速行业发展了。
 
但新能源汽车这个行业确实是极大的产业革命。
 
3、中芯国际业绩大涨
 
 
中芯国际在港交所公告,2021年第二季度营收13.4亿美元;第二季度净利润6.878亿美元。第二季度毛利率30.1%,预计第三季度毛利率32%至34%;第二季度14/28纳米制程占总收入14.5%,去年同期为9.1%。
 
说实在,它已经算是半导体里走得差的那种了。
 
作为半导体行业的重要公司,走成这样也不太对得起观众,但确实它最近有补涨的样子。
话题:



0

推荐

侯安扬

侯安扬

888篇文章 106天前更新

深圳市上善若水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