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今天的市场有点意思,先讲讲市场。
 
之前因为港股杀跌,尤其是港股科技股杀跌,引发了A股也跟着下跌了不少。
 
不过,这几天市场就开始反弹。
 
 
如果你看沪深300,可能反弹都还没完全收回之前的跌幅,但是前几天挖了个坑之后,沪深300也回来了差不多300点,幅度可观。
 
 
但如果看创业板指的话,它几乎是全线收回失地了。
 
其实最近创业板确实是比沪深300强。
 
话说,小善指数今天的超额收益也创了历史新高了……接近150%个点的超额收益。不过,绝对收益还差一点才新高,且行且看。
 
 
今天市场的上涨主力,基本集中在这两个月最热门的板块上:动力电池、半导体相关。
 
 
最近这些板块的波动极其地大,半导体昨天还大跌,今天又大涨。我基本的看法是这些板块处在极度热门的态势,有的话还是要小心些。
 
 
而今天表现不佳的板块大部分跟医疗类的相关。最近国内的疫情蔓延似乎有点严重,多个省市都出现了疫情,这次围堵的代价显著要大于之前。
 
今天有一则网上的新闻,倒是挺值得注意的:价值投资大佬段永平,出手买了腾讯。
 
我估计这个消息刺激了一下腾讯,早盘的时候腾讯还涨了5%多。
 
段永平买股票,从这个出手来看,是非常经典的价值投资式的买法。腾讯因为连续的利空,导致股价大跌,从今年最高点的773元一路下跌到最近的440元,幅度极其可观。
 
 
如果你用各种技术分析,看图的方式去分析他这笔投资,那几乎是不可能会有“买入”这个答案的。
 
而能促使大佬出手的理由,以我对他投资的理解是:腾讯有极其强大的护城河,估值非常的低。
 
我认为他这笔投资后面回报应该不小。不过跟着他买的人估计不会太有他的耐心。
 
讲一下今天市场的大事情吧。
 
1、迈瑞医疗出现行业重大利空,大跌
 
 
今天市场比较瞩目的一个公司,迈瑞医疗,股价大跌。
 
公开信息显示,迈瑞医疗是中国领先的高科技医疗设备研发制造厂商,为全球市场提供医疗器械产品。从市值角度看,该股是申万二级医疗器械行业龙头,被市场称作是“医疗器械界的茅台”。
 
导致迈瑞医疗大跌的原因,很可能是医疗器械也开始“集采”。
 
7月30日,安徽省医保局发布通知,开展2021年度全省乙类大型医用设备集中采购工作。此前,安徽省医保局、省卫健委等四部门已在5月下发“完善全省乙类大型医疗设备集中采购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明确:坚持带量采购、以量换价的原则。
 
2、亿纬锂能加码动力储能电池项目
 
亿纬锂能(300014)8月4日晚间公告,与荆门高新区管委会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并签订了《战略投资协议》。受益于新能源汽车及储能产业的蓬勃发展,公司及子公司拟在荆门投资新建年产30GWh动力储能电池项目,具体为15GWh物流车和家庭储能用磷酸铁锂电池项目和15GWh乘用车用三元电池项目。
 
受这个消息影响,亿纬锂能今天股价大涨8%多。
 
这轮牛市,亿纬锂能的股价极其波澜壮阔,从最低点算起,已经近20倍了。
 
如果公司业务发展极其强劲,不要因为股价涨了一些就不敢买……
 
3、市场监管总局对涉嫌哄抬价格的化肥企业立案调查
 
 
我昨天的文章里,说到监管部门查处囤积汽车芯片的企业。
 
今天,又来查处另外的领域了:化肥企业。
 
我自己多年的经验,有点意识到:涉及到国计民生的东西,别搞囤积居奇,国家的铁拳真的是要挥舞过来的。
 
另外,这两则新闻连起来看,也会看到另一幅景象:通胀压力并不小啊。消费低迷,这里通胀不起来;但是在生产端,可见有些领域真的是涨价压力不小。
 
大概率有些领域是会有涨价带来的大机会的。我是有找到的,你们慢慢找吧。
话题:



0

推荐

侯安扬

侯安扬

888篇文章 106天前更新

深圳市上善若水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