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今天市场真的是出乎意料。
 
往好点说,叫出乎意料;往差点说,叫打脸。
 
因为上周末的时候,有了个ZZJ的会议,基本上大的方向就是大力支持那些高端制造业啊,卡脖子行业啊。
 
没想到,今天大幅度上涨的,反而是那些传统产业,产能过剩产业。
 
 
你看上面那些上涨的行业,都是什么工程机械啊、建材啊、化纤啊、石油化工啊……
 
反而是近期那些香饽饽的,今天出现了剧烈调整,甚至不乏大跌的。
 
 
你看主要下跌的,都是半导体、中芯国际产业链、稀土等。
 
市场有意思的地方就是在这里,如果短期来看,它就是个大型盲盒,你每天猜它,都接近于开盲盒。
 
今天盘中好多个股都出现了大幅度地暴力拉升。
 
以片仔癀为例。
 
 
早上它一路下跌了8%多,后面一路拉升10来个点,收盘时涨了1.86%。
 
茅台也差不太多。
 
 
早上茅台跌了近4%,然后一路拉升,收盘涨了4.53%。
 
市场波动明显剧烈了很多。
 
今天的市场风格,估计市场的主力资金都不太适应。以我的理解,基金刚减持的行业,没有什么特别大的利好,它们很难一下子就去换,观望的概率更高。
 
讲下市场的大事情吧。
 
1、胰岛素要集采了
 
7月28日下午,国家医疗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金甫主持召开工作座谈会,就胰岛素集中带量采购改革,听取有关企业、行业协会的意见建议。据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了解,包括礼来在内的胰岛素产品生产企业、行业协会代表,国家组织药品联合采购办公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A股有相关的公司,像通化东宝,甘李药业。
 
通常来讲,集采是行业利空,意味着被国家压价。但胰岛素,有二代、三代的区别,这里哪个被集采、哪个不被集采,区别会很大。
 
其实对医药行业来说,集采影响真的挺大。像恒瑞股价跌这么多,跟它离不开关系。
 
我感觉生物医药跌跌机会就会自己出来了。
 
2、7月财新中国制造业PMI降至50.3
 
7月中国制造业继续扩张,但扩张势头进一步放缓。8月2日公布的2021年7月财新中国制造业PMI(采购经理指数)下降1百分点至50.3,为2020年5月以来最低。
 
看一些宏观经济数据,像这个也是其中之一,明显能看到经济在回落了。
 
其实之前央行降准时,我也根据央行的政策方向判断经济的运行方向了。
 
3、涪陵榨菜业绩暴雷
 
上周,涪陵榨菜出了份不怎么样的财报。
 
 
先看它股价吧。
 
这几个月跌的稀里哗啦的,从去年9月到现在差不多就腰斩了。
 
其实我之前看过它的财报,我记得很清楚,去年上半年的时候,因为有疫情,当时不是封城嘛,很多人在家里屯了很多吃的。
 
榨菜也是被囤货的品种。
 
我当时跟踪这个就写过,说它大概率接下来业绩要挂了。
 
你囤了榨菜,总得吃完了再重新买吧?
 
提前恐慌式地购买,就会导致后面的需求被提前释放。
 
我说这个事,其实有个行业最近也是这样的,那就是半导体。半导体行业的需求被极大地激发,需求前置非常明显。
 
等过了这阵子之后,估计后面也会难受的要死。
话题:



0

推荐

侯安扬

侯安扬

888篇文章 106天前更新

深圳市上善若水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