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昨天晚上,有一些监管机构安抚市场的传言,当时我写文章的时候,考虑到这个事没有公开媒体报导,所以就没提。
 
但是,到了比较晚的时候,就有相关的说法了,说教育部门的政策是有针对性的,无意伤害其他行业的公司。
 
到了今天早上,就有官媒发文章。
 
经济日报头版刊文称,近日,A股回调让不少投资者始料未及。应该认识到,这种回调是市场情绪使然,并非是趋势性下降,我国资本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有基础,更有实力。这种判断基于以下事实:第一,中国经济持续向好的基本面没有发生变化;第二,中国改革开放的步伐依然坚定,开放的大门只会越开越大;第三,随着科创板的不断发展壮大以及注册制的稳步推进,我国资本市场正在发生质的变化。
 
这,就是官方看近期金融资本撤资,抛出的定心丸。
 
受这个刺激,今天市场就反弹了。
 
大体的过程就是这样:
 
因为国内打压教育行业,猛烈程度让外资对中国资产的价值产生怀疑,猛烈抛售,而国内A股也受影响开始大跌,监管层一看不对,赶紧抛出定心丸来投喂。
 
今天市场反弹很热闹,我个人认为这是个小反弹……
 
我说下今天市场的情况。
 
 
反弹得厉害的,基本就是创业板、科创板这些新兴行业居多的。
 
 
反弹得少的,基本就是白马股、大中型蓝筹股居多的。
 
 
如果从行业来看,就更明显了。
 
反弹的厉害的,基本就是光伏、半导体、稀土这些前期的热点板块。我觉得有些应该叫上涨,不叫反弹。
 
反弹表现差的,就是医药股、食品饮料、银行、保险、白酒。
 
今年的行情,一直延续着“差的继续差,好的继续好”这种逻辑。搞不懂,但是宏观经济上去看一些行业的原因,确实应该是如此。
 
我说一下近期的大事情。
 
1、南京的疫情扩散有点猛
 
因为南京这个疫情扩散的有点厉害,今天市场其实反应还蛮大的。像航空股、餐饮股,立马闻声大跌。
 
而有些什么疫苗股、检测股之类的,明显涨幅就很大。
 
我今年在疫情这个判断上,还因为对它的持续性估计不足,还吃了点小亏,交了一笔学费。
 
2、滴滴辟谣私有化传言
 
今天下午的时候,滴滴传来私有化退市的传闻。
 
外媒报道,滴滴正在考虑私有化,并赔偿投资者自该公司6月底在美国上市以来遭受的损失。
 
但很快它就官方辟谣了。滴滴出行官微回应称,有关滴滴私有化的传闻为不实消息,目前公司正积极全面配合网络安全审查。
 
 
我写文章这会,滴滴盘前高开17%,它没辟谣的时候,盘前一直涨了接近50%。
 
我从官方机构的一些行动来看,目前判断滴滴被处罚的程度会很大。
 
3、湖北出现房票
 
7月28日,武汉市房管局发布公告,对加强购房资格管理工作进行征求意见,今后将进入“凭房票买房”的时代。
 
业内人士告诉极目新闻《择楼居》栏目,这是继光谷试点集中开盘后,武汉市房管局研究制定的又一精准调控政策,将有利于挤出泡沫。
 
意见稿提出,购房先申请购房资格,符合条件才能领到购房的“房票”,有效期60天。在完成公示后,一张房票一次只能登记一个楼盘,登记一次后即时锁定,不能再去别的楼盘登记,等到开盘销售后,购房资格认定结果自动解除锁定。
 
今年各地加码打压房地产。目前还是这个样子。
 
 
这个反映在资本市场上,今天市场反弹幅度可观,而地产指数居然还是跌的!
 
到今年为止,地产指数跌了18%,你说坑不坑爹?
话题:



0

推荐

侯安扬

侯安扬

888篇文章 106天前更新

深圳市上善若水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文章